消失了七個月的記憶,真相隱藏在夢魘裡夜夜侵襲……

書名:千萬別想起 The Prettiest One
作者:詹姆斯.漢金斯 James Hankins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年9月1日

【內容介紹】

夢裡的真相像潘朵拉的盒子誰敢打開?

《波士頓環球報》第六版標題:「尋找倉庫血案的女性涉嫌人」 。

文章旁兩張警方畫像,一張是男人,一張是女人,凱特琳看著報上的畫像,全身毛骨悚然。

這畫中的短紅髮女人怎麼這麼像我?我認得那男人,他在我昨晚的夢裡。我不記得曾在現實中見過他,但他是出現在我夢魘中幾百萬次的魔鬼……

昨晚夢裡我又從魔鬼的身邊逃跑,他喊著:「我的漂亮寶貝在哪?」,而這次我手裡有把槍,我轉身開槍,他倒臥地上……左臉頰有個彈孔,眼神死透地向上瞪著我。

凱特琳不相信她夢裡的記憶,但七個月前她在停車場醒來,滿手鮮血淋漓、頭髮剪短染紅,身旁還有把手槍,過去幾個月的記憶一片空白。只有那段夢境反覆充斥在這段醒來後的日子裡──

「難道,是我殺了那個男人?」

【試讀心得】

因為經歷,才能使的人們了解自我在各式各樣的環境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因為過去,才能使的人們知道自己在千變萬化的未來中應該怎麼樣去避免。只是所謂的記憶是會騙人的,或許無意間忘了,而潛在意識認為遺忘是最好的辦法,大腦述說著唯一可行的方針,但有時某些效果伴隨著可大可小的代價。

所以,沒錯,忘記是最簡易的作法,但絕對不等同過去已成過往雲煙。

凱特琳猶如從噩夢中清醒,發現自己滿身是血地站在陌生地帶,回到熟悉的家才得知原來自己已經失蹤七個月,但她卻從來沒有任何印象,而她也真正的發覺她不斷逃離的夢魘是真實存在。

失憶向來是懸疑推理類別喜愛的題材,因為作者能利用舊有的限制不斷變新,加入更多的曲折、增加許多的疑問,同時也不會失焦主軸,畢竟無人能意料迷霧中會出現什麼駭人的怪物或是真相,尤其是自身握有鑰匙卻渾然不知,藉由線索尋回失落的記憶時的當頭棒喝,全看作者怎麼去買下伏筆,怎麼去賦予真相揭露時的震撼。

不過話說作者安排的女警察杭賽克,完完全全只有串場的部分,最大的功用大概是加速完結的步調,這是有些可惜的部分,畢竟創造一個強悍的女性角色,不只能和失憶的凱特琳互相呼應之外,同時也能進階的去反思女性難道永遠只能以受害者的身分出現,亦是成為英雌勇敢的對抗邪惡?

人人皆有心魔,但恐懼創造的不只是哀痛和惴慄,還有能與之抗衡的力量,只是更重要的是瞭解自己,藉由過去、記憶和周遭,好好地審視自己,到底界線在哪,什麼樣的模樣才是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失去自我。

【書籍預告片】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