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妳,我可以獻出生命;為了妳,我甘願灰飛煙滅,因為妳是我此生追尋的摯愛。現在,我便將我的心交給妳保管,永生永世。

書名:混血之裔3:永恆 Jonah
作者:妮琦.凱利 Nikki Kelly
譯者:高瓊宇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7年6月8日

【內容介紹】

無論妳身在天堂或地獄,我都會追隨著妳。

萊拉一心想找到母親,因而一腳踏入封印獵人與純血設下的歹毒陷阱。

當他們在草原上纏鬥時,萊拉一眼撇見當初轉化喬納的純血──艾莫瑞,因對喬納的心疼,讓萊拉頓時怒火中燒,天使與吸血鬼混合的超能力瞬間爆發!一陣強大的火光不只燒融了純血,也開啟了通往地獄的通道。就在混亂的瞬間,另一陣強大亮光襲來,被忌妒心蒙蔽的加百列將正巧站在黑洞前的喬納推入第三度空間!

目睹這一切的萊拉無法接受喬納的消逝,卻也因此正視了自己對喬納的愛戀,她決心用超能力扭轉時空,回到過去,用自己來換回喬納的命。就在被推入地獄的那一刻,萊拉附耳告訴喬納:「如果有選擇的餘地,那我的選擇,是你。別跟來,我會回來找你。」

被拯救回來的喬納清楚知道,沒有萊拉,這世界沒有任何意義。於是,趁著黑洞即將消失之際,喬納縱身一跳,選擇與萊拉一同墜入黑暗。

就在那不到一秒的時刻,聽見妳在我耳邊的呢喃:「別跟來,我會回來找你。」

【閱讀心得】

往往情感裡面的理性總是難以戰勝,每個抉擇都會因為情緒的緣故而被蒙蔽,直到真的必須付出代價時,才會驚覺過往那些需要付出的,根本只是輕如鴻毛,但話說回來誰又能在戀愛中至始至終保持理性,客觀的思考每件事。

最後一集比較類似的一個完結,實際上個人甚至覺得第三集有些多餘,因為原先的善惡之戰,經過作者的許多空間說法,早已混亂得令人難以辨別和認情,奇幻的部分成了若有似無的存在,甚至還驟然增加科幻的部分,令人頭昏腦脹。

但撇開混亂的部分不說,對於萊拉內心譴責、自私和無畏,個人覺得作者描寫的非常的好,可以看見她的猶豫和後悔,同時還有當中矛盾的雀躍和幸福,即使身為救世主,凡人的七情六慾也顯得格外強烈,是否自私就是錯誤,犧牲就是必然,什麼樣的平衡才是最好的結果。對於作者這樣處理細節,感到非常驚訝,可惜整本書的架構依舊太過雜亂。

讀完三部曲有種每況愈下的概念存在,感情部分沒有強烈的令人忘懷、悲傷部分乏善可陳,細節部分也點到為止,原先搬弄的歷史和聖經典故讀來也感覺鬧事。

尤其是吸血鬼變回平常人、死者復活等等,轉折的太硬,若要驚訝、震驚的情緒不但沒有,甚至有種作者又再開外掛的無力感,其實作者浪費了角色和背景,過於冗長且複雜的背景,成了拖泥帶水的致命,即使最後作者的賜死也沒有扳回一城。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