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也可以客製化?!暢銷作家孤注一擲的索命挑戰……

書名:陷阱 Die Falle
作者:梅蘭妮.拉貝 Melanie Raabe
譯者:趙丕慧
出版社:愛米粒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30日

【內容介紹】

你絕對抗拒不了。──《Elle》雜誌

這本書什麼都有:複雜的人物,侷限住行動的強烈地方感,迂迴迷人的情節。──《環球郵報》

吉莉安.弗琳和珀拉.霍金斯的書迷一定會喜歡這本節奏明快、峰迴路轉的小說。──美國《書單》雜誌

極具巧思,令人費解的驚悚小說。──《女人與家》雜誌

寫得真好……情節充滿了出人意表的轉折……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混雜,讓《陷阱》製造出的大漩渦就跟它的魅力一樣大。──德國《世界日報》

愛、張力、深度,以及一縷史蒂芬.金的風格──全都在這本精采的小說裡。──德國《布莉姬》女性雜誌

寫得漂亮又精采的心理驚悚小說……就國際的標準來看,也是一本精心打造的處女作,趣味盎然。──西德廣播公司

梅蘭妮.拉貝的小說對大衛.芬奇執導的犯罪故事《控制》提出了德國人的回答。──德國《阿萊格拉》女性雜誌

一本引人入勝的心理驚悚小說。──德國《圖片報》

我一翻開書就入迷了.......拉貝讓你從頭至尾不停質問何者是真何者是假,同時步步營造出緊張的氣氛。──Debbie Howells,《The Bones of You》作者

愛看驚悚小說的人絕不能錯過。──《Essentials》月刊

精采的處女作!──3Sat Kulturzeit/Krimibuchtipps

一本令人驚豔的懸疑小說。──《Für Sie》雙週

我的世界只有白晝,永遠維持同樣的溫度,因為這棟別墅就是我的世界。
我已經十一年沒踏出去一步了。
我叫琳達.康拉德茲,一年寫一本暢銷小說的神祕作家。

事實上,我早已不是我。自從看到妹妹躺在血泊中,自從看到那雙怪獸般的眼睛對著我,轉身離去……

難以置信,那雙眼睛十幾年後竟又盯著我!在電視螢幕上的他,是個記者;只有我知道,他就是凶手!我是大家都想採訪的知名作家,而他是個記者──復仇,看來很簡單。

我坐在電腦前飛快地打字,這將是琳達.康拉德茲的第一本犯罪小說。
或者,應該說是獻給凶手的誘餌……

【試讀心得】

一位久居在家的暢銷作家琳達,被過去的傷痛糾纏著,而那是執念也是怨懟,執著自己的無能和倖存,怨著自己的懦弱和渺小,直到琳達再次看見了那位奪走她熟知一切的兇手,殺了她妹妹安娜的男人,冥冥之中注定好的命運無法忽略,能做的就是付諸行動,將功贖罪。

其實背後的動機非常的平常,單純的一時氣憤,應該說沒有什麼驚駭之處,但令人難忘的是琳達緝凶的過程。書中書《血親姊妹》是根據琳達的親生經歷改編而成的小說,唯一的不同處是書中的兇手受到制裁,小說的支線和現實的支線交叉,兩者匯集成的不是真相反而是難以釐清的問號,記憶可以鮮明清晰,同時也能模糊至極,內心的確定也一點一滴磨損成疑惑,甚至是自嘲自己的錯認怎會如此離譜。

作者成功營造出真真假假、鏡花水月的故事,閱讀的過程也不停反問自己,他真的是兇手嗎?還是一切只是記憶設下的騙局?讀得越多越感到畏懼,憂慮從幾何時記憶是如此脆弱的無法依靠,虛實之間總是難以說清。

起初營造出極具有張力的格局。一幢房屋,小小的屋幢居住的是陰影、憤怒、疑慮和思念,所有的傷痛因為足不出戶而隔絕在外,卻從沒想過有天會闖入自己搭設的塵世,迫使琳達面對深埋的過往。

縱使小說劇情沒有令人印象深刻,但營造出來緊繃氛圍卻相當寫實,不禁想問瘋狂會不會真是自己,會不會是妒火蒙蔽了雙眼,思考並懷疑所有每個正在執行的計畫步驟。

最後,人們真的能逃離自己的所作所為嗎?即使之後想要彌補,是否就能一筆勾銷所有的罪惡?無論是琳達當時的嫉妒,還是維克多當時的失控,人非完勝但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的作為,畢竟逃的了一時,仍無法逃離一世,最終人人都要面對自己的心魔,找到勇氣去面對錯誤還有付出真正的代價。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