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是讓我愛上你或是失去你?

書名:破曉之森(天使後裔系列一) Unearthly
作者:辛西亞.韓德 Cynthia Hand
譯者:呂奕欣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9日

【內容介紹】

非常引人入勝。辛西亞.韓德以精彩的手法,將天使神話的魔法,與現代世界的浪漫與懸疑融合,創作出我近來讀過最無法釋卷的書籍之一。《破曉之森》讓我徹夜思考,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蕾夏爾.米德(Richelle Mead),紐約時報暢銷榜第一名《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作者

《破曉之森》是關於命運、家庭與初戀的精彩故事,讀起來令我屏息,全神貫注。——金柏莉.德亭(Kimberly Derting),靈喚少女》(The Body Finder作者

這是扣人心弦、令人一看再看的故事。我非常喜愛!——亞麗珊卓.艾多涅圖(Alexandra Adornetto),紐約時報暢銷作品《特務天使 1:愛的閃光》(Halo)作者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創世紀〉6:4

最初,我看見一個男生站在樹林中。
他的年紀介於孩子和成人之間,和我差不多,大約是十七歲,我不確定自己怎麼知道的。

我只見到他的後腦杓,深色的鬈髮溼答答地貼在頸後。
我感覺到陽光乾熱強烈,幾乎快抽乾萬物的生氣。
東邊的天空布滿著詭譎的橘色光芒,空中瀰漫著濃濃的煙味。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刻我內心充滿著悲哀,無法呼吸,幾乎窒息。
我朝著那男生走近一步,想開口喊他,卻發現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腳下的土地崩裂。他聽見我的動靜,於是開始轉身。
只要再一秒鐘,我就能看見他的面貌。
然而,靈象頓時離我遠去。我眨眨眼,發現靈象已經消失眼前。

兩年前,在克萊拉滿十四歲的時候,她便知道自己不是單純的人類,而擁有1/4天使血統。但對於天使的祕密,母親總是不願意對她多說。到了現在,她終於可以看到預知未來的「靈象」--天使的後裔會被賦予各種不同的任務,有人是傳信者,有人是見證人,有些則是要給予安慰,有些要促成某些事情發生。這些上帝指派給他們的任務將會透過「靈象」展現。

在克萊拉的「靈象」中出現了熊熊燃燒的森林大火,和一個讓人存有好感的男孩。她相信自己必須守護他。

學校的萬人迷克里斯汀有禮又帥氣,好友的弟弟塔克可愛又貼心,快樂時光飛逝,在她越來越接近任務的全貌時,克萊拉發現自己的任務似乎將會造成天使與黑翼天使間極大的衝突......

當考驗到來時,她該把使命看得比心愛的人重要?還是追隨自己的心?而森林大火開始延燒之際,克萊拉是否已做好準備,迎接命運?

【閱讀心得】

天使是等同於上帝的化身,不同的地方在於天使是傳遞訊息、拯救迷失之人、守護遭受迫害的人們,上帝無法改變命運的安排,但可以憑藉天使的能力,將未來可能走歪的道路拉正,而這也使的上帝的存在、形象更遙不可及,相對也使天使在人們心中更有天使自身的樣貌存在。

書中的天使沒有躲躲藏藏,反而主角一開始就明確知道自己身為天使後裔的身分,自己的存在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整本書閱讀起來就像是在看天使、力量成長的過程,感覺平易近人、似乎和常人作息差不多,除了背後的翅膀和一些凡人沒有的力量外。

同時身為青少女,也是一位還在練習力量的天使後裔,作者所用的視角巧妙說出即時是天使也有七情六慾,也有自己的煩惱得去思考的、也有自己渴望想去追求的,天使不再是虛無飄渺,就生活在自己的週遭,就和自己一樣,被感情的事物給煩心、家人的忠言逆耳、還有潛藏在外的惡勢力。

人們總是將上帝、天使視為神聖、不可侵犯、完美的象徵,好讓世人能仰慕他們所擁有的光芒,但這尊敬的想法,卻在無形中設立一道無形的防線,阻隔天使與常人之間的關係。

事實上,天使不是完美的,而上帝也是。說到底沒有任何人、事、物是完美無暇的,但為何祂會被稱為上帝?天使為何能如此耀眼呢?因為他們遵從自己的內心的聲音,不被他人給影響,尊崇自己的信仰,但這並不表示就是十全十美的象徵。

所以當人們祈禱平安時,展望的不只是上帝、天使的光耀,也是仰望他們堅定不移的信念尊敬著。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