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我的命,都操之在你。你的愛能攔阻時間,讓我永生;但也因為愛情,邪惡得以甦醒,而我,將化為塵粒,消散於不復奔流的時空之中……

書名:綠寶石:時空戀人Ⅲ Smaragdgrün
作者:克絲汀.吉兒 Kerstin Gier
譯者:賴雅靜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2月9日
上映日期:並未上映

【內容介紹】

看完這本書就像看完一部電影一樣,整個劇情比快速還要快速。《時空戀人》三部曲就像一陣清爽的微風,讓你心情愉快,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個系列!──「IRKA」書評網

《時空戀人》三部曲絕對好看得讓你無法自拔,它幽默詼諧,但又超級浪漫,克絲汀.吉兒寫出了一部精采的奇幻小說!──「書賊」部落格

這本書不可思議地好看!我在一天之內就讀完了這本精采的小說,就像吸義大利麵一樣,我可以永無止境地閱讀下去,但是作者卻決定停在一個吊人胃口的地方,也太吊人胃口了吧!──「一起閱讀」部落格

改編電影綠寶石 Smaragdgrün原著小說

愛,使她無堅不摧,卻也滋長邪惡。而在時間的盡頭等待她的,將會是……

能夠跳躍時空的關德琳,心卻已化為不會跳動的「杏仁膏」;只是她還來不及傷心,死黨蕾絲莉就拉著她栽進尋寶「遊戲」裡。外公盧卡斯在過世之前留下的謎題都一一被解開,其中的真相和巧合讓關德琳驚愕不已!

關德琳一邊忙著藏匿秘密,一邊還要與那個「醜兮兮又嚇死人」的吉迪恩,再度回到十八世紀參加聖日耳曼伯爵的宴會,並擔任誘餌,找出護法圈內的叛徒。只 是隨著叛徒的曝光,關德琳的生命也岌岌可危,而她最重要的那項「魔法」更是呼之欲出。關德琳這才明白自己的使命和身分,但是邪惡卻早已啟動,秘密之下的秘 密也將被揭露。

也許唯有吉迪恩對她的愛,能從狂亂的時空中拯救關德琳;但卻也是吉迪恩的愛,才讓這顆紅寶石面臨碎裂的威脅。而更重要的是,關德琳甚至不能確定吉迪恩究竟愛不愛她呢?

【閱讀心得】

時間之旅抵達最後一站,所有的秘密即將揭曉,無論是出自善意的謊言,還是包藏惡意的謊話中都將到此為止,因為十二塊分散的拼圖終於湊齊,真相將帶來所有答案、無法招架的衝擊,以及接踵而來的的難解疑問。

看到最後一集,我才領悟這一系列的書著主軸是愛情,而不是充滿神秘的時光旅行。當然若無時空旅行這點作為旁襯,那整套書的精采程度也會相對降低,所以兩者的比例還是要掌握好。

作者的寫故事的文筆令我驚豔。原來作者從第一集就悄悄地埋下好伏筆,慢慢的鋪陳,等到最好的時機到來,在讓所有疑惑慢慢地揭開,不疾不徐但還是深深的震撼了我。

除了戀愛的劇情,其他支線的劇情也有很大的起伏、無論誰是紅寶石、躲藏起來的主因、甚至是身世之謎等等,都隱藏相當大的爆點,如果對於愛情較為無法接受的讀者,看這系列也不會覺得厭煩,因為峰迴路轉的劇情絕對值得花時間去閱讀。

劇情方面算是相當令我震驚,有些段落還需重看幾次,確定自己不是因為被複雜的人物搞的暈頭轉向才看走眼的,而時光儀背後確切的目的雖說不難猜測,但真兇出現時,自己也是相當鎮靜,沒想到那人竟然叛徒,更沒想到他的身分會是眾人仰慕的那位。

正常是每個人都想要的,正常的生活、正常的朋友、正常的家庭,但有時候不正常或許也是好事也說不定,都是正常那也太過無聊,偶爾為自己生活增添屬於自己的樂趣也不錯,或許會緬懷過去的生活,但當下,你會自覺美好的事物總是匆匆流過,懷念已成多餘,畢竟我們無法跳躍時空,回到過去。

【書籍預告片】

【電影介紹/預告片】

(2016)關德琳(瑪莉雅艾瑞爾 Maria Ehrich 飾)得知自己和吉迪恩(傑尼斯尼紐歐爾德 Jannis Niewöhner 飾)的感情只是一場騙局,關德琳所有的一言一行全都只是在聖日耳曼伯爵(彼特西蒙薛翠克 Peter Simonischek 飾)的計畫而已。

年輕的時空旅人,關德琳仍舊試圖找到吉迪恩對於這段感情的一點真實,但是謎團朝她席捲而來,不只是現代連帶過去的問題也一一出現,將使關的世界天翻地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