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腦袋一片靜寂,時間已然停止,渾身不停顫抖,坐在車內,我望向小屋,撕心裂肺的恨意重擊胸口,我的丈夫和女兒在哪裡?

書名:失蹤 The Missing
作者:卡洛琳.艾瑞克森 Caroline Eriksson
譯者:郭騰堅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7年9月28日

【內容介紹】

從第一頁起就充滿無止境的懸念!──瑞典《阿米莉亞雜誌》(Amelia Magazine)

精準、無情、驚嘆世人的文筆。作者的寫作風格將贏得你的心。──瑞典《晚報》(Aftonbladet)

她失去了一切,卻發現「一切」都不是她的人生。

「來吧,親愛的。我們來場好玩的家庭探險。」
我彷彿從一場昏睡中醒來,完全喪失了時間意識,夕陽已沉到樹冠之下,血紅的晚霞灑滿天際……

不久前,我才溫柔地看著亞力士對我伸出手,旁邊小小的絲蜜拉緊摟著他的腿,兩人的眼神熱烈地期盼登陸湖心小島冒險。
而現在,冷冽的湖面上只剩我一人孤伶伶的身影,伴隨周遭如泣如訴的鳥鳴聲,卻已聽不見他們的丁點聲息。

我焦急地上岸聲聲呼喚,一聲比一聲驚恐,一次比一次嘶啞,林間無止境的靜寂彷彿惡兆般包圍我。他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沒人回應我?

我朝著幽暗的深處越走越遠,心中的絕望越來越重,讓我眼前陣陣發黑,瞬間,一個蒼白、鬼魅般的小女孩影像,在我的眼角閃現……

沒有人正視,沒有人吐實,每個人都有祕密。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還是一連串的想像?

【試讀心得】

一場看似詭譎的失蹤案件,真相不是被人藏起,而是遭到遮蔽。

開頭是非常老套的溫馨場面,明明和藹與幸福縈繞在旁、觸手可及,然而一眨眼悲劇便安靜無聲的降臨,奪去所有的歡笑,為了再次拾回那樣的快樂,深入險境尋得答案是唯一的契機,只是事情卻不是表面看去的那麼簡易。

內容大部分都是敘述,鮮少對話,起初有些難以進入狀況,但因為出場的人物稀少,同時主軸分明也更是協助了故事本身的懸疑度,但是隨著追尋的過程,越來越多的謎團出現,各式各樣的疑點冒出,漸漸地開始懷疑葛麗泰是否有精神分裂症,或是這只是她的回憶情節,再者可能一切皆是日夢中的幻象罷了。

然而事實皆不是上述的任何一項,篇幅雖小但卻鏗鏘有力表達出家庭本身所意涵的力量有多麼強大,基本的架構父親、母親和孩子又是多麼微妙的組合,婚姻的和諧造就孩童的認知和學習等等,透過往日的創傷加上現實的孤寂,也讓葛麗泰步入了後塵也開啟了名為致命的大門。

當危機來臨、記憶回溯之時,才驚覺自己原來被作者玩弄於鼓掌之間,有多少人為了家庭委曲求全、放下自我,甚至是忍氣吞聲,只求得一個平常的生活,但往往事於願違,若要付諸行動去執行,真的有辦法承擔之後的代價嗎?

只是擔憂未來的總總之前,先正視什麼樣的選擇對自己、對家人會是最好的選擇,並不是一昧地任由自己去臆測,結局留下的一種救贖,讓人無法去想像卻能認同的解脫。

【書籍預告片】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