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專屬於你的驚喜。

書名:決戰王妃外傳:兩人的燦爛時光 The Epilogue
作者:綺拉.凱斯 Kiera Cass
譯者:吉娃娃

【內容介紹】

這場生日派對是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尾聲的兩年後,此外也收錄於決戰王妃外傳:璀璨待續。在這風平浪靜、天下太平的伊利亞王國境內,人們為了慶祝麥克森國王的生日,紛紛到宮殿給予祝福。

成為皇后的亞美利加也過著愉快的婚姻生活,然而在這場生日派對上,她悄悄地準備好驚喜,要給自己最摯愛的枕邊人,希望準備已久的驚喜將會成為麥克森國王畢生最完美且難忘的禮物。


午夜夢迴之中,肩膀傳來搔癢,我拍打癢處好再次陷入沉睡。不久,肩膀又再次傳來相同的感覺,這次我索性翻身好驅逐癢意,但搔癢的觸感這次卻跑到後背。!不會是什麼奇怪的微風,或是一根從逃離我枕頭出來的羽毛所搞的鬼吧?!

原來那些是親吻。

我的雙眼依舊閉著,但我仍對著麥克森微笑,他撥開我一綹頭髮再度深吻我。麥克森的早安之吻讓我感覺猶如全身上下的肌膚做了個深呼吸,這也讓我有動力離開這片舒適的床單,迎接全新的一天。

麥克森發出咯咯的笑聲,呼出的氣讓我後頸發癢。

「早安,親愛的。」他低聲道。

「早安。」

「我在想,」麥克森到我面前,開始緩緩道出他的計畫,而我則是滾了過去。「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想我們要不要擺脫那些雜事,偷個閒賴在床上一整天?」

這番話不經讓我笑顏逐開,也因此我睜開惺忪的雙眼。「那請問誰要管理整個王國呢?」

「沒有人,就讓整個王國過個沒有我的日子。反正只要我能擁抱亞美利加就好。」

他的頭髮這麼可以塌陷的那麼無懈可擊、又讓人感覺溫暖熱情,我體內每個細胞都是千萬分的願意陪麥克森賴在床上。看著我們之間的愛慢慢成長,這種感覺是如此令我著迷。有時候我會想給他點與眾不同的相處模式,例如說些俏皮可愛的笑話,跟他說說一些來自我經驗的故事,但是在成功之前我的心總是仍怦然跳動著。

「但我們的派對怎麼辦?我們可是花了好幾個星期規劃所有東西。」我抱怨道。

麥克森用他的手撐起他的頭。「嗯,這樣好吧,我們花個十分鐘看看派對一切是否安好,確定沒事之後就馬上回來。」麥克森溫柔抱著我,當我微笑的同時,他的吻又再度印上我的唇。

甜蜜的氛圍使我們沒有注意周遭事物,甚至是沒有聽見侍衛開門的聲音。「國王,有通電話來自——

還沒等侍衛說完,麥克森就用枕頭阻止侍衛的報告,藉由枕頭的威力,侍衛也退回到走廊,走之前還有關上門。停頓幾分鐘後,低沉的聲音從門後傳來:「抱歉,國王陛下。」

我想我已經習慣這種尷尬的場面,畢竟住在皇宮,第一個要貢獻的就是隱私權,老實說這還算好的。我摀住嘴,想要藉此掩蓋我的笑聲時,麥克森看著我因為方才的尷尬也跟著笑開。「對了,我在等妳的回答。」

我坐起來親吻他的臉,立刻感到一陣暈眩席捲而來。「喔!」

「妳還好嗎?」

「嗯…嗯……」嘴中喃喃自語回答著。「坐起來時太快。」

麥克森的手輕拍我的背,我依偎著他。

「派對什麼時候開始?」

「六點。每個人都會來,包括我媽媽也會來參加。」

「哇!有她才是真正的生日派對。」

我用力打了他一下。「你打算叫她走?事情也只不過那麼一次。」

「亞美利加,妳媽媽在噴泉裡跳舞,就在除夕夜當晚。」他說,眼裡閃爍捉弄他人的光耀。「讓人意想不到,我說什麼也會讓她參加。」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無論如何,不要在你的派對遲到,我會盛裝打扮。我們早餐見。」

「收到。」

床單因為我抓著而從床上滑落,我裹著床單圍繞一絲不掛的身子。麥克森慵懶的躺回床上,看著我把床單當作衣物遮掩身子走向浴室。「妳所有的衣服,我最喜歡妳現在穿的這一件。」

在我開門離去之前,咬住嘴唇好氣又好笑的看向麥克森一眼,隨後便離開臥房。沒有任何話語或是字句可以敘述現在的我有多麼幸福、快樂。這還用說,瑪莉當然在等我,對於我每天清早尷尬的從麥克森的臥房走出來這件事,早已見怪不怪,瑪莉甚至還以此為樂,她面容上的傻笑每次都讓我雙頰害羞的發紅。

「早安,皇后陛下。」瑪莉邊向我問好邊對我行屈膝禮。「昨晚入夜之後,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呀?」

「收起妳那意有所指的笑容!」我笑著回應她,趕快跑進浴室,床單因為我跑動而在表面產生雪白的波蕩。

 

我內心其實一直在擔憂,生日晚會上所穿的禮服會不會太過隆重,但那件禮服根本是為了吸引注目而誕生的。我想像派對上的我穿著那件禮服,頭微微傾斜,仍努力接受所有人的目光。就算結婚兩年,還是需要花點時間來適應眾人的焦點都在自己身上。

玫兒跑到我身旁。「妳看去容光煥發,亞美!」

「謝謝妳的誇獎,妳看去也很美麗。」我摸著妹妹呈現完美的捲髮,有時候我會訝異,小妹對於皇宮生活適應是如此快速。好吧,小妹的適應算是在意料之中。她的存在就像是會讓人心醉的香檳泡泡,自從她跟隨家人搬到安傑拉斯,玫兒就成為媒體的寵兒。就算有很多我的照片會被印刷出來,但玫兒的照片永遠都會比我的照片數多出一倍。

「妳感覺還好嗎?」玫兒問道。

「除了有點心煩意亂之外,一切都很好。答應我妳會玩的開心。我會確保所有事都會順利進行。」

「玩的開心?我早就已經開心到不行了!」玫兒跑過人群,熱切的和所有人揮手示好,我很肯定玫兒不自知她就是人們目光的焦點、聚光燈可以說是為了她而存在的。派對正如火如荼的準備當中,不過看來已經有客人玩的不亦悅乎。裝潢簡單但隆重、燈光不會太過搶眼、就連演奏的人和樂曲都堪稱完美,希望麥克森會喜歡這派對。

走過放置餐點的地方時,我隨機取幾樣嚐嚐味道如何。這些食物對我都沒有什麼吸引力,但麥克森喜歡的,並不代表我也會喜歡,但我仍必須相信餐點能滿足來賓們的味蕾。

墊腳是讓我好審視整間房間,如果麥克森真有聽進我的話,那麼他應該就在附近。不過我沒看見麥克森,反而是看見瑪琳朝我跑來,一看見我她就丟下卡特一人孤單的和衛兵交談。

「亞美利加,派對棒極了!」瑪琳滔滔不絕說著,說的同時還親吻我的臉頰。

「謝謝誇獎。你有看到麥克森嗎?我在找他,可是都沒看到他的人影。」

語畢,瑪琳轉頭看向我。「我進來時沒有看見麥克森,而我也完全沒有頭緒他會在哪。」

「嗯,我想我需要出去透透氣。凱爾還好嗎?」

瑪琳的微笑之中帶著一絲的焦慮感。「還不錯,謝謝關心。現在我努力壓抑自己,不要每次保母放下凱爾時,就衝過去安撫他。」

凱爾最近剛滿一歲,而瑪琳深深的為他的小寶貝著迷——就連凱爾本人也是。他是唯一一位在女士洗手間花再多時間整理外貌,都不會被其他人評論的小男孩。

「我想凱爾一定很好。瑪琳,其實可以撥出一點時間給卡特,給你們對方。」

她點點頭。「妳說的沒錯,我們在一起相處時是多麼開心。但妳等著看,要卡特放手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就算只有一下子,也算是打破紀錄。」

瑪琳的幽默讓我笑顏逐開。「我可以想像的那畫面。妳先去嚐些點心,我待會兒就過去和妳碰面。」

「就這樣說定囉。」瑪琳給我再見之吻後,走回卡特身旁。

我起身繼續在派對上找尋麥克森的出現的蹤跡,當我終於看見他時,我的心也因為雀躍起了漣漪。不只是尋覓良久後終於看見麥克森出現在派對上,此外找到他的同時,他正和艾斯本聊天。

即使現在艾斯本不再用拐杖代步,但他走路的步伐還是不免一瘸一拐,尤其當他身心俱疲時,跛腳的情況更是嚴重。所有人衷心認為艾斯本能夠痊癒都是因為奇蹟降臨的關係,但若要談論誰復原的意念最強烈,那也只有艾斯本能夠首當其衝。

倆人交談甚歡,我慢慢的走到他們的身後。

「第一年繼位會很辛苦嗎?很多人都這樣說,但看去你們倆做的很好。」艾斯本說。

就在我和麥克森的婚禮過後不久,艾斯本就計畫和露西步入禮堂,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露西爸爸的病況,讓原先計畫好的安排耽擱,甚至是延後。雖然不是什麼大病,未來的某天終究會痊癒,但到時那天來臨,艾斯本只會拖著跛足。有時我會想艾斯本可能怕露西因為這點,改變想婚的決定,我不該這樣胡思亂想的。倆人是如此契合,猶如天生一對,他們無須懷疑對方之間所投注的情感,從婚禮當天耳聞他們結下良緣,我就為艾斯本和露西墜入愛河高興不已。

麥克森嘆了口氣,回應艾斯本的問題。「這很複雜,我不認為婚姻和繼承兩件事可以混為一談,若兩者一定要比較的話,我會說後者較為艱辛。對於亞美利加而言,成為皇后這事算是很大的要求,畢竟她成為公主的日子不多,沒有任何閒時可以學習。」

「所以你們有起爭執?」

「你開玩笑嗎?!我們的婚姻就是建立在爭吵上。」語畢,倆人都因為這幽默的回答哈哈大笑。我想要生氣,但這眾人皆知的事實,讓我無力發火——我們確實常常辯論是非對錯。不過,隨著相處的時間慢慢增加,我和麥克森之間的磨擦也越來越少。

「完全無法想像,自己的婚姻背後有那麼大的壓力。」笑聲平息,艾斯本說。「我們打算結婚已經有段時間,那種相愛的感覺不減反增,但看看我們現在,任何動作都沒有?!」

「你說到重點。」麥克森喝了一口香檳。「當位人夫比想像中的還恐怖,感覺未來你失去的事物會比以往的多,我擔心這點勝過成為國王帶來的壓力。」

「真假?」

「真的。」

艾斯本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思索麥克森說的話語。

「聽著,」麥克森開口說道。「我不是希望你離開我的視線,這裡永遠都歡迎你,但也許你和露西需要到某處陌生的地帶,從新開始。」

「你的意思是建立我們的家?」

「到處去看看,帶著露西來趟只有你們倆的旅行,若是途中你們喜歡上某個地點,你感覺你和她可以在這處攜手同心直到老去,那麼就在那安居樂業,因為當你感覺到家時,絕對別懷疑內心所擁有的感受。」

「可是瑪琳和卡特卻仍住在這裡,而且過得不亦悅乎的家庭生活。」

「他們算是比較與眾不同的一對夫婦。」

艾斯本低頭思考,我可以感覺這番對話讓他有種莫名的失落感湧起。

麥克森拍拍艾斯本的背示意別想太多。「我打從內心深處認為只有你們能藉由這方法尋得安定,他人我可不敢隨便下定。你為我和亞美利加做了許多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若是某處讓你們感覺到所謂的愛就定下來,這也算是我們唯一能報答你的禮物。」

「可是現在可是你的生日,應該是你得到禮物。」艾斯本笑容可掬的提出異議。

「我已經別無所求。慢慢茁壯的國家、美滿快樂的婚姻、朋友圍繞的生活,讓我們敬這一切,朋友。」

艾斯本舉起酒杯一同向美好的生活敬酒,我眨了好幾次的眼,就只是因為感到幸福的淚水就快從眼角竄逃。我輕拍了麥克森的肩膀。

他轉過身,露出猶如朝陽般神采奕奕且迷人的笑顏。「親愛的,原來妳在這。」

「生日快樂!」

「謝謝,這是我最快樂的一次生日派對。」

「一切是如此盡善盡美,陛下。」艾斯本補充說道。

「感謝兩位的讚美,」我轉向麥克森,「我必須偷走壽星一下下,不過稍後我會歸還就是了。」

「沒問題,等等我們再繼續聊吧。」麥克森對著艾斯本許下承諾,隨著我的步伐離開了生日派對。

「跟著我走。」我拉著他的胳膊,為麥克森指引方向。

「太棒了!」當我們走進花園,麥克森說道。「終於可以放鬆,不用面對人群。」

因為他的反應,我不由自主的展露出笑靨。沒有任何指標的引導,麥克森仍能引領著我到屬於我們的長椅處坐著,我依偎著他,頭輕輕靠著他的肩膀,兩人就這樣看著面前綠意盎然的樹林和雕樑畫棟的皇宮。

「來點香檳?」麥克森問道,並拿出他偷偷帶出來的酒杯。

「敬謝不敏。」

他小啜一口,隨後心滿意足的吐了一口氣。「說句實話,能離開人群真是再好不過的決定。亞美利加,這生日就如同我夢想中的美好,這是今天最好的一件事,能與這相比的,只有我早上所提議的偷溜計劃能夠比較。」

我笑盈盈的回應。「也許明年可以這樣做。」

「我滿心期待實行這計畫的當天。」

該是時候,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聽著,我知道今晚是你的生日,我們擁有一整晚的時間慶祝,晚宴上有一大堆的禮物等你去拆開,可是我想現在給你我準備的禮物。」

「甜心,妳真是太貼心了。可是妳不用特地送我禮物,因為與妳相處的每一天,就是最好的禮物。」麥克森俯身輕吻我。

「呃……該怎麼說才好呢?!你現在得不到我要贈送的禮物,我只是想先跟你說,讓你有心理準備,也因此我們才會跑來這獨處。」

「那好吧,」麥克森邊說邊將酒杯放置地面。「我已經準備好,收下妳精心準備的禮物,那麼禮物在哪?」

「你說到重點,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我就快脫口而出,感覺我的雙手因為我的坦白而開始發顫。「其是那禮物離你很接近,只不過需要七到八個月的時間,你才會看見。」

麥克森哈哈大笑,大笑使他雙眼都瞇成一直線。「八個月?!有什麼禮物需要花費八個月的時間來準……」

餘音慢慢的歸於寧靜,麥克森的雙眼不再凝視我的臉,這樣的回應也讓我的肚子感覺到不適,甚至是緊張感油然而生。感覺麥克森希望我看去能像其他人一樣,身形擁腫且走路緩慢,就像是幢有腳的房屋般。我竭盡所能掩飾所有的徵兆與反應,包括無來由的倦怠、莫名的作嘔、和由愛轉恨的食物。

麥克森的雙眼略過我的頭頂,我期待他得知消息後,會給我欣慰笑容,或是興奮不已的左走右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他就只是維持方才的坐姿,定住不動的讓我感覺到麥克森對這消息的不悅。

「麥克森?」我伸出發抖的手,輕輕按壓了他的腿。「麥克森,你還好嗎?」

他點頭回應我然後看向我的肚子,當麥克森開口時,雙眼被淚水給攻佔。「這不是再明顯不過了?我感覺對妳的愛逐日倍增,」他說,然後周遭再次被寂寥給佔據,突然,麥克森肅穆的說著,嚇跑在場所有懦弱的靜寂。「在遇見妳之前,我從來不認為人會有什麼所謂的心靈伴侶,就算有我也不敢說自己能夠交付對方所有自己的愛……」終於,麥克森望著我的雙眼。「我們真的要有自己的小孩了嗎?」

「是的,沒錯。」放鬆猶如沁涼的泉水,澆息炙熱的緊張,我大口呼氣,才想到自己不知從何時開始屏氣。

他的雙眼再次充滿了雀躍。「是男孩還是女孩?」

「還無法確定,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了點,」名為歡笑的淚水開始在我臉旁嬉鬧遊玩。「時間還沒有久到可以確定是男是女,只能確定我肚中有個小生命在努力長大。」

麥克森將手放在我的肚皮上,我可以感覺到他手心傳來的溫度。「我們一定要縮短妳的工作時間,或者是整個暫停,除非妳認為有這必要,而我們可以叫更多女傭待命,以防有什麼萬一。」

「別說笑了,有瑪莉和珮兒就已經綽綽有餘,再說你也知道我媽常來看我,而且更不用說還有玫兒和瑪琳,有太多人可以照顧我。」

「妳值得更多人!」

我搖了搖頭然後笑了幾聲,但當我再次看向麥克森時,他的表情出現擔憂,中還摻雜了一些不安。「亞美利加,如果我愛上這小孩呢?如果我是位糟糕的爸爸該怎麼辦?!」

「麥克森席里佛,你說的根本是天方夜譚,你做什麼都無人能及,更別說當位爸爸,因為你一定是最好的一位,如果你真的擔心這點,那麼就雇用世上最嚴厲的褓姆,這樣我們就算扯平了!」

開懷的笑聲從麥克森嘴裡跑出。「沒有嚴厲的褓姆,只有開心的褓姆。」

「你說了算,尊敬的老公陛下。」

休息片刻,麥克森拭去殘餘眼角的淚水。「讓我猜猜,現在只有我們知道?」

「確實是。」

笑容再次在麥克森臉上綻放。「感覺今天是最值得慶祝的一天。」

麥克森嘻笑叫我回去派對,然後像個小孩般在我面前等我緩慢的步伐,我無法遏止發自內心的笑意,方才瞥見麥克森的表情,臉上洋溢的期待與希望。當下,我知道這是我們生活中最精采美妙的一刻。

【延伸閱讀】

決戰王妃 The Selection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 The Elite決戰王妃外傳:王子與侍衛 The Prince %26; The Guard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 The One決戰王妃4:繼承者 The Heir決戰王妃5:為愛加冕 The Crown決戰王妃外傳:璀璨待續 Happily Ever After海洋綺戀 The Siren決愛后冠Ⅰ:誓約 The Betrothed決愛后冠Ⅱ:叛心 The Betrayed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