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懷念曾經心動的感覺嗎?透過四個旅行地點,找回被遺忘的悸動。

書名:四月,她將到來。 四月になれば彼女は
作者:川村元氣 Genki Kawamura
譯者:陳嫻若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7月2日

【內容介紹】

如同空氣無聲的抽離一般,一回頭時,「愛情」已從人生中消失了。那時候,我該怎麼辦?故事令人不忍釋卷。──新海誠(動畫導演)

單純且怪誕,不斷尋找著愛。很像川村元氣會寫的小說。──星野源(演員.音樂創作人)

我想把失去的東西找回來,即便那只剩下碎片。

站在愛情的前面,人們總覺得庸俗得近乎可悲。但是,我卻覺得這樣才美。

那時候的我,有個比自己更看重的人。
我相信「它」會延續到永遠。

四月,收到初戀女友的來信。當時我已決定結婚,和一個我不確定是否愛著的人………

從天空之鏡.烏由尼鹽湖寄來的那封信,寫了關於戀愛的開始,以及兩人交往時的回憶。因為某件事而分手的她,為了什麼寫信來?

同時間,準備一年後結婚的未婚妻、未婚妻的妹妹和辦公室同事……
在他們的內心,也有著想要珍視的人嗎?

愛著與被愛,我曾經殷切的再三確認,但是,為什麼當時緊握的,不久後卻放手了呢……?

被戀愛失能玩弄的12個月!
出乎意料的劇情轉折,就此展開。

不論什麼樣的關係,都會隨時間而質變。單身的男女感嘆找不到喜歡的對象,結了婚的夫妻娓娓述說,愛變成了親情,但是,任何人一談起十幾歲時的戀情,總是洋溢著光彩。他們說起心愛的人令他們心痛,說起因嫉妒而痛苦得夜不成眠,說起失戀時哭到嘔吐的日子………

那時候的心情到底消失到哪裡去了呢?
以後,愛情會走向何方呢?

這是一個戀愛失能的世界,該如何找回人們內心曾有過的悸動?

【試讀心得】

對於愛情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追求和研讀,為的是那童話中的永遠幸福快樂,但是現實中眾所皆知那是從不存在的事實,真正的愛情會凋零和枯萎的,要怎麼維持鮮活的模樣,那不僅需要學問更要懂得如何經營。

作者藉由書中一年的時間去談論有關愛情的各種面向,倒數十二個月後身為精神科醫生的藤代就要和身為獸醫且大自己三歲的獸醫女友彌生步入殿堂結為連理,只是他卻收到初戀女友的來信。

故事相當辛辣的談論有關感情的忠誠和維持,性與愛是相輔相成的存在,缺一不可,婚姻美其名只是個形式,人生中短暫出現的聚會,甚至是和葬禮不無異樣,不同的在於氛圍和主角,作者細膩的述說愛情觀的不同造就出各種生活。

有趣的是書中不但沒有否認愛情的真實和快樂,而是用各種情節、情侶去映襯出真愛是確實存在,唯有愛過才真正活過,或許只有剎那感受到何謂是人的真諦,但也足夠的讓人汲汲營營的去追尋和努力。

利用一封來信,開啟的不單只是藤代對於愛情的冷漠,更是要他正視什麼樣的感情才能稱作是愛情,現在人有太多太多不懂得其中的道理,便義無反顧的去放入感情,最終遍體鱗傷的思索為何愛情能如此傷人,卻沒想過自己尚未成熟到能去懂得何謂是愛。

那些浪漫電影最令人回味的就是美好的結局,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最後的親問、深情的眼神就是定局,不會再有任何變故或淚水,諷刺的在於這是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天有不測風雲,能得必有失。

失去更能懂得珍貴,就是因為特別容易得到才使人們更加輕易的放手,最終會發現困難的不是去談戀愛,而是怎麼樣去找回過往的激情。許多人渴望著愛情的滋潤,卻從未想過現實帶來的壓力,一昧地想著美好的感情生活,反而忘了感情的事絕對不事只能有想像就能帶過的。

【書籍預告片】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