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一九九五年,卡帕姊妹會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當時的姊妹會會長、成員和凱西院長(潔美李寇蒂斯 Jamie Lee Curtis 飾)、賓恩女士(珍霍格 Jan Hoag 飾)掩蓋了這件事,她們以為問題從此解決,但在二十年後,恐怖的連續凶殺案證明事情從未落幕。

格蕊絲(絲凱樂塞繆爾斯 Skyler Samuels 飾)為了認識年幼就離世的媽媽,便決定加入卡帕姊妹會,雖然皮特(迪亞哥伯尼塔 Diego Boneta 飾)警告她姊妹會是邪惡的聚集點,但她還是沒有改變心意,室友詹蒂(琪琪帕瑪 Keke Palmer 飾)不喜歡姊妹會,但因為競選會長有助於她的大學資歷,她才決議一同前往。

卡帕姊妹會是最有名、搶手的姊妹會,這屆的會長是香奈爾(艾瑪羅伯茲 Emma Roberts 飾),她的手下分別是香奈爾二號(亞莉安娜格蘭德 Ariana Grande 飾)、香奈爾三號(比莉爾羅德 Billie Lourd 飾)、香奈兒四號則因腦膜炎而死並無登場,香奈爾五號(艾碧貝絲琳 Abigail Breslin 飾),但是凱西院長強迫姊妹會必須開放讓所有女生加入,並請來琪琪(娜希帕杜雷德 Nasim Pedrad 飾)當顧問,這也導致一些奇怪的邊緣人物,像是聾女蒂芬妮(惠特妮梅爾 Whitney Meyer 飾)、蕾絲邊薩姆(珍娜韓 Jeanna Han 飾)、蠟燭狂珍妮佛(布莉茲伊斯林 Breezy Eslin 飾)和歪頸女海絲特(麗婭米雪兒 Lea Michele 飾)成為新一代的卡帕姐妹。

這項巨大的變革也使香奈爾和男友查德(格倫包威爾 Glen Powell 飾)出現了裂縫,查德、布恩(尼克強納斯 Nick Jonas 飾)和厄爾(路西恩拉維斯康 Lucien Laviscount 飾)是一群不知人間疾苦的男生組成的兄弟會。

但是就當所有人都以為大學生活要快樂的展開時,穿戴紅惡魔的殺手伺機而動,在卡帕姊妹會的入會儀式中用除草機輾爆了蒂芬妮的頭,這也使凱西院長請來警衛丹妮絲(妮希奈許 Niecy Nash 飾)保護女孩們的安全,而格蕊絲的爸爸衛斯(奧利弗赫斯頓 Oliver Hudson 飾)為了愛女也留下成為教授。

兇手直到最後才會現身,但是每個人都有動機、都是嫌疑犯。

2016)連續殺人案結束,而海絲特被關進瘋人病院後,凱西院長離開學校成了暢銷作家和知名演講者,她利用賺來的錢買入了一間醫院,打算打造成教學醫院,專門醫治那些絕症和怪病的醫院,當然凱西院長才沒那麼大愛,實際上她為了自己才會買下醫院。

然而經歷紅魔鬼事件的香奈爾、香奈爾三號和香奈爾五號縱使已經洗清罪名,但是社會仍嚴厲譴責,三人富有的家庭都決定對決往來,而香奈爾甚至失去查德這位夫婚夫,凱西院長突發奇想決定招回三位,同時還找了正在努力賺醫學院學費的詹蒂。

不過醫院也滿城風雲,香奈爾們除了要工作還要應付煩死人的霍華護士長(克絲汀艾莉 Kirstie Alley 飾),但實際上香奈爾是打算認識帥氣多金的布洛克醫生(約翰史坦摩斯 John Stamos 飾),不只是香奈爾,香奈爾三號也和凱西帝醫生(泰勒洛特 Taylor Lautner 飾)搭上線,而辰柏林(詹姆斯厄爾 James Earl 飾)也努力的追求詹蒂,目前只剩香奈爾五號這位魯女。

然而她們要處理的不只是感情問題和難看的護士裝,而是三十一年前在醫院發生的萬聖節凶殺案將再次重新上演,新的殺人魔,綠魔不單是為了醫院還有那些倖存的人們而來。

然而這次兇手依舊不只一位,他們很快就會現身,但要到最後才知道有誰能真正的活下來。

【圖超多的心得】雷,小心,共兩季

不過先看我一些廢話,我再慢慢暴雷吧

其實我真的很訝異這部戲會有第二季,因為我看完第一季之後真的是抱著會被砍的心態,至於這次看完第二季,或許有人會問值得期待第三季嗎?個人認為看你對於第一季的心態如何,整部戲非常的白爛,黑色幽默到一種極致,不過我是消遣的心態去看(所以沒第三季好像也沒差?!,而且我是滿喜歡香奈爾的嘴砲和白眼。

先說這季的結尾還有過去發生的事和第一季近乎一模一樣,對於季尾已經自動假設那是作夢、想像什麼的,畢竟各位都有很好的生活,沒必要再蒙上陰影或是懸念,而且如果有第三季的話一定又只是個幌子,再者,第二季的重點不只是找兇手們是誰,而是有誰能倖存到最後一刻……

Wait a minute!!這樣可就精彩了,因為有許多第一季的倖存者回歸,雖然第二季增加了三位新角色,從左到右分別是布洛克、凱西蒂和辰柏林,還是讓我很期待第一季的元老們會有誰領便當!話說每次這樣說都感覺自己好變態喔XDDD。

順帶說第二季除了格蕊絲之外,其餘都會回歸。雖然不知道編劇是原定有幾季,也許這部戲一直續訂,到最終季可能真的就如同第一季說的元老們只會剩下四位存活,不過先不要管能到多少季,先提高收視率比較重要。其實除了看誰能活下來之外,第二季中真正讓我繼續看下去的是香奈爾五號和丹妮絲

若是真的有很多季,個人直覺認為香奈爾五號一定會是非常特別的角色。其實香奈爾五號不僅超幸運,每次幾乎都逃過一劫,還靠自己的實力考到了護士執照雖然沒有人要理她就是),不過看她那麼努力尖叫真的都愛上了。至於丹妮絲,純粹是她的幽默台詞)讓我一直狂笑,加上她會自帶RAP,有時候真希望她能多些台詞,但不得不說和第一季相比,感覺第二季的成本少了很多。

那先來說說有那些元老終於被發了便當……好啦!其實也才兩位而已,可是差一點點香奈爾五號和丹妮絲也要掰的說,害得我當下差點棄劇(不過同台的【陰松林 Wayward Pines】棄了倒是真的)。他們死了我是沒什麼感覺,還有我覺得成本減少,是因為劇照好少,不過我想這這兩者應該沒關係……

結果是查德和衛斯死了,照片少的我只能找……你們懂的,我覺得多說無益XD。等等我再說明,這裡先說衛斯是其中一位綠魔,總共有三位綠魔,好事成三!!!衛斯是前來復仇的,那是因為經過紅魔鬼事件,他的寶貝女兒格蕊絲瘋了進到精神病院,因此決定假扮綠魔向香奈爾們復仇,其實當下知道後我沒有哇!!!的感覺,只有的感覺。

有人懂我的意思嗎?而新的角色只有布洛克醫生活下來。

好啦,再來下一位要介紹的綠魔好朋友是凱西帝醫生,他應該可以說第一位綠魔,畢竟他的故事是和三十一年的慘事有關。各位客官,請聽我娓娓道來。

 時間回到三十一年前的醫院萬聖節派對。恩愛的霍利斯夫婦,但是比爾(傑瑞米巴提斯提 Jeremy Batiste 飾)因為肺病住進醫院,懷有身孕的珍(翠碧葛洛佛 Trilby Glover 飾)眼見老公性命垂危,趕緊去找在派對上的麥克醫生(傑瑞奧康奈爾 Jerry O'Connell 飾)和湯瑪思護士(蘿拉貝爾邦迪 Laura Bell Bundy 飾)求助,但兩人抱著派對須盡歡的想法不甘願前去幫忙,直到珍要脅他們不立即動手術就要讓這醫院關門大吉,受到威脅的兩人只能立刻動手術。

但這只是做樣子給珍看的,麥克醫生和湯瑪思護士把昏迷的比爾(因為過不久他就要死了,到時候他們要承擔責任,為躲避決定將屍體藏起來)丟進沼澤,然後再欺騙珍有關比爾的下落。

隔年,同樣在萬聖節派對上,珍為了失蹤的老公,請了比爾的弟弟扮成綠魔殺光醫院的所有人,終於醫院關門。但是,三十年後凱西院長不知情的買下醫院,再次開張。為了摯愛還有家人,珍必須讓醫院再次收起來,唯一的辦法就是讓綠魔再次出現,但是比爾的弟弟在這期間已經安詳天年了,凱西帝為了媽媽還有那從未見過面的爸爸,決定成為新一代的綠魔,大開殺戒。

再來是霍華護士長,最後一位的綠魔。她會成為殺人魔的原因和衛斯很類似,那是因為她的姊姊實際上是第一季第一集就領便當的賓恩女士,如果忘了是誰,就是那位臉被油炸的女傭人,為了替姊姊報復,所以決定要殺人香奈爾們。當然還是復仇失敗,實際上這也是預料中的啦。

其實,我覺得編劇應該要讓霍華復仇成功的才是!畢竟一命換一命很公平,所以說我非常同意海絲特在綠魔高峰會做出的決議XD

話說,我一直覺得綠魔好像超大隻的蟑螂,噁心XP。

不過照編劇邏輯,如果有第三季不就要換成格蕊絲回歸復仇了?!而且我覺得這季詹蒂好弱,沒有像之前那麼睿智和勇敢,感覺就是差強人意吧。可能是因為沒有很認真看待這戲,所以沒有像之前那麼無言,無論有沒有續訂,我想對我來說都無所謂,沒有就算,有就繼續看,反正不要讓奈爾五號和丹妮絲死就好。

 


這部影集大概是九月播映的,但是在三、四月的時候就有消息出來,所以從今年上半年就很期待看到這部狂發便當的影集。畢竟自己很喜歡這一類型的電影和影集,不追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再者完全不用怕不會有第二集,或是會有什麼季尾懸念,拜託!這樣的演員陣容不續訂也太過分了吧?!所以收看時就很期待,果然不負我的期待,第一集就有三個人便當,當下內心想著:編劇,恐怖片迷因你造福呀呀呀呀!感謝你的演員和不手軟的發便當。劇情不是那種為了殺而殺存在,而是有目的的去進行,劇情也是有它的主軸在,且中途還有新的元素加在裡頭,像是有些是假死(美劇很流行用這招,Ex:【美少女的謊言Pretty Little Liars】和【復仇 Revenge】)、紅魔鬼不只一位等等,很高興能看到不同且新穎的驚悚影集,但唯一的缺點,也是這部影集最大的敗筆是.......

編,劇,過,頭,的,黑,色,幽,默!

故事真的很有爆點(有人應該注意到我不斷強調),但是黑色幽默的成分太多,有很多機會紅魔鬼會被拆穿,但是主角和配角們就努力發揮片名的意義:不停的尖叫!瘋狂的尖叫!至少......

往好的方面想,【尖叫女王 Scream Queen這片名取的真好,劇情真的是支持我追下去的動力。

當然,不用說也知道觀眾要猜出演員們誰會是幕後的冷血兇手。

每個人都有動機,幽默的是編劇還正大光明的指出所有人的動機和疑點,香奈爾的拜金虛榮、海絲特的好勝心、衛斯喜歡兇殘的恐怖電影、查德病態的戀屍癖、凱西院長的冷血、丹妮絲當年入會被拒的羞恥和琪琪不為人知過往等等,到底是誰才是始作俑者,一個接著一個殺掉這些人。

此外,編劇也說第一季生存下來的人,會在第二季(雖然第二季尚未確定續訂,但是故事背景確定是醫院出現,新的故事和新的兇手等著他們。不知道FOX會不會續訂就是,感覺取消的機會有點大就是。

 話說編劇明明說最後會只剩下四個人(圖出現的角色取四),結果一堆人活下來......

當然還是有人(以下是吃飽飽的幸運兒)發了便當,話說幾乎每一集都有死人,最後一集只有回憶片段發了配角便當,這點要給個負評(誤!)才行XDD。

也是時候說誰是紅魔鬼們,也就是這四位:

雖然紅魔鬼有兩位,分別是布恩和海絲特,但是身為主謀的琪琪和幫兇皮特也無法脫罪。

1995年,一位卡帕的姊妹蘇菲亞麥克莉米勒 McKaley Miller 飾)在浴缸臨盆,其他三位成員曼蒂珍妮佛艾斯潘 Jennifer Aspen 飾)、可可(安娜瑪格麗特 Anna Margaret 飾)、貝瑟妮( 安娜葛瑞絲巴洛 Anna Grace Barlow  飾)不以為意繼續下樓派對,但是回到樓上時,發現抱著小孩的艾美(雀兒希里基茲 Chelsea Ricketts 飾)和已經氣絕身亡的蘇菲亞。

凱西院長、賓恩女士決定掩蓋此事,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蘇菲亞生下的是龍鳳胎,且生父是衛斯(他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但是真的導火線是因為艾美自殺,深深的摧毀了琪琪的心靈,這也讓她住進的精神病院,琪琪認為是因為姐妹會發生的事才讓她失去姐姐,因此也讓她決定教導海絲特、布恩成為兇手,向卡帕姐妹會復仇。

 

至於皮特為何是第三位紅魔鬼,是因為他撞見布恩行兇的過程,準備告發時布恩說出想要摧毀姐妹會的夢想,先前遭到香奈爾羞辱的恥辱成為動力,讓他決定成為其中的一員。

大概就是這樣,但是季尾真的很無言,海絲特假裝受到傷害,並把責任推給香奈爾、香奈爾三號和香奈爾五號,沒想到大家也接受這樣號小的結果!

雖然凱西院長知道海絲特是真兇,但是因為海絲特也知道凱西院長殺了自己的前夫,兩人達成和平協議,不要供出真相就能風平浪靜,當然依照這部影集的節奏,正義去旁邊站囉XDDD

不過季尾留下一點懸念,雖然無言但還是小推薦這部,但是真的不要太認真看這部戲的邏輯!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