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虛擬世界的影響力排山倒海地往現實衝撞而來,脆弱的赤裸少女該如何抵禦他人窺伺的無情慾望?

書名:赤裸少女 Thousand Words
作者:珍妮佛.布朗 Jennifer Brown
譯者:翁宛鈴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11月18日

【內容介紹】

萬中選一。──《科克斯書評》

《赤裸少女》是個強而有力、極具可讀性的故事,更是當紅的潮流話題……這是最適合讀書會討論的一本小說,更是每個圖書館都該添購的書。──《年輕讀者之聲》

這 部小說由艾希蕾對過往的回憶及眼前的現況穿插寫成,我們得以從艾希蕾的回憶中逐步得知事件的原由。看著她努力與折磨她的人事物奮戰、試著重新取回朋友的信 任,我們也和她一樣,開始對情況有所好轉而感到欣喜……青少年將對艾希蕾受到的羞辱感同身受,儘管他們可能從未經歷過如此嚴重的事件。──《學校圖書館學 報》

珍妮佛布朗再度用她的招牌──極為誠實的寫作風格,描述這個令人心碎的故事。她透過精湛的文筆傳達書中角色複雜的情緒和一觸即發的心理衝突……既真誠又感人。──《出版人周刊》

驚悚、震撼、悲壯。──《學校圖書館期刊》

繼《紙片少女》之後,又一挑戰禁忌的校園話題!
全美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得主──珍妮佛布朗,再次挑戰最赤裸的人性剖白!

那張裸照下面還有一行字:
「免費放蕩女,艾希蕾梅納德,請來電:555-3434」

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那是我的照片、我的名字、我家的電話號碼……
我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所有人都在看我的裸照?

凱爾博是每個女生都恨不得擁有的男孩。他英俊帥氣、體格健壯,還很會講溫柔的情話,有這樣的男朋友讓艾希蕾在朋友面前得意得不得了。不過他們分手之後,原本甜蜜無比的愛情突然變了調,之前愛得有多深,現在恨得就有多狠!

曾經只屬於兩個人的祕密裸照,如今成了凱爾博的復仇工具。管艾希蕾去哪裡,所有人看她的眼神都不再一樣了……

【試讀心得】

這是一部相當沉重的小說,因為這是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旁的事件。作者運用簡單的字句敘述出這樣充滿痛楚的議題,在每次轉發的按鍵下,自己所分享的不只是一則訊息,而是一道道無聲的評論,無論好壞,就在轉發的剎那就已從無辜的旁觀者成了冷血的加害者。

原本擁有平凡生活的艾希蕾因為酒精的關係,加上一旁損友不斷的慫恿,對於感情的害怕戰勝了她當下應有的理智,然而她沒想到這場內心的敗仗,所要付出的代價,竟是她的生活、她的名聲、她的自我。

一張裸照的散佈,摧毀了一個人的生活,也連帶毀了自己家人的生活。讀完整本書後,讓人開始思考自己的是否也曾是書中的一人,畢竟現在通訊軟體發達,動動指頭的轉發不算什麼,無心的流言單純只是好玩,但卻有可能造成他人的傷害,看著書中的他人的言論,就讓人深刻領悟到自己可能也其中的一員。

書中分成兩個部份,兩份篇章相互交錯,時間軸分別時裸照散播出去之後和刑責的開始。藉由各處的千言萬語,可以看著艾希蕾熟悉的一切,因為自己的過錯而被他人剝奪,就算她本身是位受害者,但她依舊要繼續受罪,無論是她還是散播的對方,兩人的一生近乎毀之一旦。

刑責的開始,艾希蕾也因為失去家人的信任、朋友的陪伴,還有校園的一切,開始對自我的定義產生了疑問,如果她不是眾人口中散佈色情照片的人,那麼她還能是誰?她不再是父母眼中的乖巧女孩、不再是朋友眼中的良好夥伴,藉由社區服務的時間功課,她漸漸發現自己依舊是以前的自己,但是她必須先重新審視何謂才是真正的自我。

讀完整本書後,益友的結交、感情的用事、該有的信任,等各種青少年間和家庭、朋友、情人之間的磨合都有出現,但是作者卻用一則那麼沉重的議題來突顯出這些問題的重要性。這是本現代人都該閱讀的書本,因為它所教導的不只是流言蜚語的殺傷力有多麼強大,而是人們該如何勇敢的面對自我,不去迎合他人口中的自己。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