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對你而言____太噁心了嗎?

書名:孽種 Offspring
作者:傑克.凱堔  Jack Ketchum
譯者:葛窈君
出版社:小異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8月2日
上映日期:並未上映

【內容介紹】

《孽種》很可能是你一生中讀過最可怕的一本書。—《驚魂記》作者,勞勃.柏洛克(Robert Bloch)

本書情節懸疑刺激,節奏明快,筆法精鍊,可謂冒險傳奇經典,啟發了後續眾多恐怖小說的創作,熟悉這些小說的讀者可能會疑惑這一切從何而來。—版權經紀人愛麗斯.邁特(Alice Martell)

緊張懸疑,節奏明快,佈局巧妙。—《出版人週刊》

《孽種》不是一本讓人放鬆的休閒小品,而是讓你坐立難安。恐怖作家傑克.凱琛確實深諳恐怖之道。—《緬因週日電訊報》

十年後,他們回來了!
更野蠻、更慘酷、更血腥……更令人難以置信

他們繼續繁衍,繼續狩獵,繼續享用人肉大餐。

傑克.凱琛的原創經典《淡季》於一九八○年初次出版時,震驚全球書市,這本書殘忍地描繪出現代緬因州境內一個近親繁衍的食人族,故事讓人目不忍睹。有些讀者 深受震撼而感到不安,有些讀者則大為震怒,它引發了眾多的爭議,但不可否認的是,人人手不釋卷。《淡季》成為眾所膜拜的經典,它創造了驚人的銷售記錄,使 得這位初試啼聲的小說家躋身為恐怖懸疑小說類型的重要作家,也成為後來孕育出「超血腥暴力龐克風 (Splatterpunk)」小說的先河。

然後,正當你以為《淡季》的噩夢在第一次出擊當中已經被殲滅,那個恐怖的家族卻悄悄延續了下來……

多年後持續騷擾緬因州的沿岸地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如同 你我,延續於家族傳統中。《孽種》這本續集之作首度出版於一九九一年,延續《淡季》的角色與主題,以及太多的恐怖情節。這嗜食血肉、在第一集結尾煙消雲散 的食人家族,其實還有倖存者,如今重回鎮上,吃出一條血路。

【閱讀心得】

距離讀完第一集已經接近一年,但那種令我如坐針氈的感覺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我相當喜愛淡季帶給我的極致驚悚感,那種感覺就像是毒品,讓我感覺振奮、活力,這樣的感受在我閱讀其他恐怖書籍時是無法感受到的,而現在我又再次感受那種看似罪惡的感受,但這次是更加劇烈、更加衝擊。

得說一具老套的話:「閱讀此書是視覺上的極致饗宴,就像是親眼目睹般,令人坐立難安,卻又目不轉睛的凝視觀望著。要是你無法承受文字帶來給你的畫面,那麼你就會錯失一本好書!」

他們再次回歸,宛如迴游的鮭魚般,帶著更野蠻、更血腥、更飢餓、更兇殘的手段回來,而這次他們不僅要填飽肚子,還有另一項雄心壯志等待他們付諸行動……

上集中的食人族經歷上次的滅門事件後,留下了一個活口,對他們族人而言,她是黑暗中僅存剩下的燭火;但對處於文明世界的人,她是星星之火,而她可以在眨眼間就用自己的火舌吞噬掉一整片草原。

我無法確認食人族是否已經消失在現實世界中,但我可以確定的只有那些看來衣裝筆挺的人,或許才是該令人感到畏懼的。書中不僅呈現人性最原始的樣貌,也呈現人心最醜陋的面貌,人是自私的,為了活下去,什麼樣令人髮指的事都做的出來,就算有人訊問、責罵,當事者仍會說出自己自認為冠冕堂皇的藉口,不管藉口有多麼離譜!但仔細想想,要是沒有文明這條限制,或許我們就不會感覺訝異、震驚,而這一點在書中也能見到。

原本僅剩一人的女人,為了重振家族的聲勢,所以去偷竊嬰兒,撫養長大,讓這些原本單純可愛的嬰兒,成為自己瘋狂噬血家族的一員,但其中的奧妙是否有看見?!

要是這些嬰兒沒被偷走,或許就會成為在路上遇到的街坊鄰居,而他們會穿著最端正的衣物,坐在餐桌旁,拿著刀叉,切割,然後咀嚼美味的佳餚,甚至可能其中還會成為素食者。所以可見文明對我們而言是多麼重要,要是沒有這道隱形且強而有力的枷鎖約束我們,我們可能就會衣不蔽體,用自己的雙手,撕開野生動物的苟延殘喘的溫熱身子,然後開始進行野蠻的進食,那麼……

對你而言,太噁心了嗎?

題外話,此書有拍成電影,這點可見書中P.10P.11有更詳細的解說,而電影名稱:恐怖食人族(Offspring),台灣似乎未上映也未發行DVD,所以想觀看這部電影的人,可能英文聽力要很好。

【串聯貼紙】

【電影介紹/預告片】

2009)一群僅存下來的食人族不斷威脅著小鎮安全,而愛咪(艾咪漢格瑞 Amy Hargreave 飾)和克萊兒(安爾娜泰斯勒 Ahna Tessler 飾)歷盡千辛萬苦才帶著孩子們逃出食人族的掌心,只是她們這也才發現最值得害怕的其實是那些西裝筆挺、看起來溫文有禮的鎮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