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對於派蒂(黛比蕾恩 Debby Ryan 飾)而言,高中生活除了吃還有成為邊緣人之外,沒有什麼好談論的,當別的青少年過的多彩多姿的時候,她則是和好友諾妮(金姆希爾茲 Kimmy Shields 飾)待在家裡看茱兒芭莉摩的愛情電影,然後希望媽媽安琪(莎拉科隆納 Sarah Colonna 飾)不要酗酒。

因為派蒂體重過重,所以她受許多人霸凌,像是選美冠軍的瑪格諾妮亞(愛琳維斯布魯克 Erinn Westbrook 飾)的鄙視眼神,或是脫線但是講話惡毒的狄珂西(艾琳蔡 Irene Choi 飾)。甚至是男生也是如此,派蒂鼓起勇氣決定要約有好感的男生布瑞克(麥可普洛沃斯特 Michael Provost 飾)出去時也遭到婉拒,於是傷心且憤恨的派蒂如同以往,用食物麻痺自己,但是這次一位流浪漢約翰(丹尼爾湯瑪斯梅 Daniel Thomas May 飾)打算搶走她的食物,同時還用言語汙辱,一是怒火衝心的派蒂揍了對方一拳,而流浪漢也回敬她一拳,但是流浪漢的回擊改變的派蒂,因為下巴斷裂導致她連續三個月只能吃流質食物,因此也間接瘦身成功。

另一方面,地方律師鮑勃(達拉斯羅伯茲 Dallas Roberts 飾)兼具選美教練,他原本有著正常的生活,打算進上流婦女圈子的妻子珂洛莉(艾莉莎米蘭諾 Alyssa Milano 飾)還有兒子布瑞克,但是因為一場選美比賽失利,導致狄珂西的媽媽蕾吉娜(艾雅登馬林 Arden Myrin 飾)謊報鮑勃騷擾女兒。壞事傳千里使他律師生活一落千丈,直到他遇見了瘦身之後的派蒂,他看見派蒂有機會成為選美皇后的潛質,他決定和利用派蒂,讓她成為冠軍擊敗他的世仇完美鮑勃先生(克里斯托弗高哈姆 Christopher Gorham 飾)和他的女兒瑪格諾妮亞。

只是那位總是被攻擊的胖呆派蒂,決定不只要成為皇后,還要向當初惡意對待她的人進行報復,誰知道這趟選美之路讓派蒂展現出自己最黑暗的一面。

【圖超多的心得】有雷,小心,已經續訂第二季

好吧,我想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黑色幽默。

自己對影集有些共鳴吧?!!只是我沒想到劇情會那麼Drama,剛開始其實很俗套但是後面開始黑化就像那年頭(嗚嗚,我真的老了)興盛的YA青春校園電影:邊緣人物即將出頭天,然後得到最帥的男友、學到友情的真諦、知道家庭的重要、讓壞女孩學到什麼惡有惡報。

哈!才怪!!!

剛開始確實有些類似,但這部戲中大概會出現個……十分之一吧,然後下段又完完全全打破以為的劇情,上線播映之前國外有許多人聯署禁止上線因為在美國,身材就和膚色一樣敏感,但是令我好奇的是所謂的不要去注意難道不就等於漠視問題的存在嗎?

因為自己也曾因為肥胖所以被人取笑和攻擊,說真的那非常難受,但卻真實存在的,忽略不代表就能裝作沒事,有誰敢手放心口發誓從來沒有取笑過別人?重要的不是假裝完美,而是承認當中的缺陷,承認自己也是有黑暗的一面,會發現劇中有很多大而化之的事件,像是謊報鮑勃騷擾未成年女子、同學們認為派蒂應該向因為自己而下肢癱瘓(←假裝騙取大家同情)狄珂西道歉。

看著影集時會大笑甚至覺得太過無厘頭,但想想如果真實發生的話,那實在是非常難以承受,莫須有的罪名、原先的受害者因為言論被迫成為加害者,誰可以毫無反應的概括承受。

拜託,聖人不是到處可見的齁。

其實我很訝異編劇在戲中加入的元素,而我想大概多數人看完這部戲會非常不喜歡或是討厭的派蒂的作為。曾經是胖子的她遭到霸凌,然後家裡媽媽放蕩的行為、言語打壓她的自尊都使派蒂更加自卑和憤怒,然而這次的瘦身讓她看見同儕不同的眼光和行為,但有誰真的能如同聖人一樣忘記過去重新開始呢?拜託,他們可是血氣方剛、賀爾蒙爆發的年紀,當然會做許多瘋狂的事情。

But this is gone too far.

派蒂尋找自信的過程也讓她變的比以往更加醜陋,她渴望的接納實際上是全天候的愛戴還有無微不至的注意,簡單一點就是自私。其實不免看出劇中倡導人們不需要因為他人的言論而感到害怕甚至自卑,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看待自己的樣子,無論是長相、樣貌、身材或是膚色。

劇中觸及許許多多敏感的話題,小至家庭大至社會,肥胖問題、校園霸凌、青少女懷孕、毒品氾濫、家庭暴力、同性出櫃、恐怖情人和呃……婚姻中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那如果都愛呢?(原諒我用那麼長的一句話去形容XD),無論是成年人還是青少年,我想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鳴。

而且途中也有用幽默的方式去談論,所以也不會顯得太過煩悶。

不過,或許派蒂的行為也呼應片名滿。瘦身下來、朋友家人、交到男友等等,這些都不夠,我想最後真的續訂到她成為美國小姐大概都不夠。看完最後一集我認為比較有可能成為監獄小姐吧……

等等?!我不是在看類似【辣妹過招 Mean Girls】的青春校園幽默諷刺喜劇嗎?怎麼一下就有了【美少女的謊言 Pretty Little Liars】即視感,因為派蒂原先為了要保護瑪格諾妮亞,所以攻擊了克里斯欽(詹姆斯拉斯托維奇 James Lastovic 飾),然後克里斯欽開始瘋狂的用言論攻擊派蒂,情緒失控的派蒂就敲死了他。

這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激怒手中有武器的人。

P.S.:為了分別兩位鮑勃,其中一位稱作完美鮑勃先生XD

當下超級意外這個橋段,說好不是喜劇嗎?!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當中同志配對

其實在完美鮑勃先生告白之前,兩位人夫的行為就已經……有點曖昧了。只是沒想到真的配對在一起,不過也能說得通當時為何完美鮑伯先生會對鮑勃說自己在家中像是個局外人一樣,然後總是脫掉上衣,為的就是要勾引鮑勃XDD。不過兩位接吻時我當下覺得Holy Shiiiiit!!!!完全無法想像接下來的劇情會有什麼樣的走向,結果編劇也確實證明了自己的功力無人能敵,感情這區塊我就不多說。

【S1 12】就如同預告片說的一樣:這絕對不是你以為的那種故事」。我想雖然我不喜歡派蒂的報復心態還有濫情,但至少她很真實,真實到像是到處給人爛意見、然後和未成年青少男Banging的蕾吉娜,同樣的令人厭煩,雖然行為令人詬病,但是初衷還有原本的真心確實無庸置疑的,只不過有時候還是不要太執著,畢竟永不滿足的生活太過貪婪,也太恐怖了。

不過接下來第二不喜歡的就是脫線且精神稍微障礙的狄珂西,要怪就要怪這角色蠢到讓人覺得世界會毀滅是有可能,至於欲求不滿的蕾吉娜雖然很煩但真的滿好笑的就是。

最後,想要分享劇中笛伊艾胥莉迪凱利 Ashley D Kelleyl 飾)說的:Being skinny don't mean shit if you ugly on the inside.【S1 04】

意思是說如果內在醜陋那麼就算是瘦下來還是沒屁用。當然劇中也不停強調真正的美麗是來自內心處,看看瘦下來的派蒂就算變成正妹,卻還是大家的頭痛人物,誰知道大家還能包容多久?更重要的是我真的滿想知道兩人棄屍的後續and鮑勃的三角感情選擇題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