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我願再勇敢一次。

書名:為妳尋回愛情 Wait for You
作者:珍妮佛.L.亞門蘿特 Jennifer L. Armentrout
譯者:Sabrina Liao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5月19日

【內容介紹】

如果妳期望和一個超迷人的男孩談場甜蜜、有趣又感動的戀愛,這本書將是妳不二選擇!極度推薦!──書評網站「艾斯塔絲的書櫃」

琳恩所創造的角色們將會讓妳又哭又笑,為之上癮。凱麥隆偷走了我的心。──《紐約時報》暢銷作者可菈.卡瑪克(Cora Carmack)

我深受沒穿上衣的凱麥隆所吸引!這本書將讓你大笑不止、欲罷不能地一直讀下去!──《紐約時報》暢銷作者莫莉.麥可亞當斯(Molly McAdams)

艾薇莉抬起頭,看向這堵她一頭撞上的「牆」,不禁屏息──超過一八〇的身高、寬肩、窄腰,是游泳選手般的倒三角身材;覆在額上的黑色捲髮有些可愛、又有些性感,又長又密的睫毛絲毫遮掩不了那宛若藍寶石的雙眼……

「我已經很習慣有女孩子對我投懷送抱了。不過從後頭襲擊我倒是頭一回,我還滿喜歡的。」凱麥隆微微一笑,左頰浮現俏皮的酒渦。

當全校最迷人、性感的校草凱麥隆展開追求,攻勢猛烈又熱情,艾薇莉很快就淪陷了。戀愛的滋味如此美好,他一步步引領著她,進入未知的世界;然而,過去的陰影總會在最後關頭浮上心頭,打散所有旖旎氣氛。

更進一步意味著不得不正視過往,面對凱麥隆溫柔而耐心的等候,艾薇莉是否能打破心中的桎梏,勇敢地再愛一次?

【閱讀心得】

怎樣的人生才是值得我們去追尋的,是成為校園裡的高人氣王?成為群體中最聰明的學生?乖乖聽從父母安排的計畫?仔細想想應該沒有人能回答,同時這問題也永遠不會有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挫折必須去跨越,不同的陰霾需要去度過。

這也就是所謂的後青春期小說(New Adult)的重點所在。

通常這類型的小說是以愛情為主軸再慢慢向外延伸,由小到大,觸及到自我、過去、朋友、伴侶到家庭,涉及的層面很廣又很寫實,只可惜目前同類型的作品鮮少,因為通常這類的小說很難去定義讀群,給專看浪漫的讀者來說太青春了點,給青少年看又有點太超過。

不過若是對生活出現問題,或是感到疑慮的人不妨可以嘗試。年少輕狂近乎是每個人的寫實,當中的後悔至今回首更是羞赧的難以啟齒,只是過去的作為不能成為一個人的人生,但確實能真正的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書中以艾薇莉這位有著陰影的作為主角,搭配上一位帥哥猛男凱麥隆,這本不是單純的浪漫小品,除了個人問題,也指出校園生活面臨的社交,還有對於自我的認識,幽默的對話加上曖昧的相處,原來信心是多麼容易建立,習慣是多麼容易養成。

同時也會了解到愛情是充滿信任的,懂得交付自己給對方是要有多大的勇氣、多少的信任才能毫無保留的付出,後段感覺比較接情慾浪漫,但是這也和前頭的溫馨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在夢幻的遐想也會成為現實中的火熱,男女之間,無論是同儕、家人、伴侶和朋友,基本的尊重是應有的。

有些事情,美好、美麗的事情,是值得等待的,每個人都有權利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但在那之前先好好的愛自己,愛過去的自己、愛受傷的自己和愛現在的自己,因為去愛別人之前得要先學會什麼是愛。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