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邁拉空間 Gravity》死亡,如影隨形的迫在眉睫。你,將變成牠的一部分──

書名:喀邁拉空間 Gravity
作者: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春天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9月2日

【內容介紹】

融合了《急診室的春天》和《阿波羅13》的緊湊張力。──《紐約郵報》

泰絲.格里森實在好得可怕……令人神經緊繃、無法釋手的最佳犯罪小說。──哈蘭.科本

假如你從來沒看過格里森的小說,那麼,當你決定買下第一本的時候,最好把電費也算進去,因為,一旦你翻開它,沒到天亮你是停不下來的...... ──史蒂芬.金

稱霸醫學驚悚小說的冠軍。──《聖荷西信使報》

無法釋卷……引人入勝可比《伊波拉浩劫》(The Hot Zone)……讓你停不下來,一口氣讀到底。──《美國今日報》

緊張刺激,幾乎讓人無法負荷。──《聖荷西信使報》

過去三十年,麥克.克萊頓的《天外病菌》(The Andromeda Strain)一直是標竿……如今再也不是了。泰絲.格里森以《喀邁拉空間》立下了新的基準……難得的是,這本書製造驚悚的手法全都精采無比。──《普洛維登斯日報》

令人讚嘆又信服……一個基因大災難的緊張故事。──《出版人週刊》

力道十足……一部張力十足的傑作。──《西雅圖郵訊報》

《X檔案》影集之外,少數有關外太空生命的最佳醫學背景小說。──《娛樂週刊》

太空研究把格里森提到最頂尖的地位,和麥克.克萊頓和羅賓.庫克(Robin Cook)並駕齊驅。──《科克斯評論》

驚悚……節奏明快、提心吊膽,而且充滿了專業的資訊。──《克里夫蘭據實報》

令人無法釋手的懸疑小說……你拿起來就沒法放下。──《小姐》雜誌

一流的驚悚小說……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北卡羅萊納州《南松城領航者報》

文筆洗練,引人入勝……這本醫學懸疑小說緊張又扣人心弦。──《圖書館學刊》

一個精采的故事……一部逼真的驚悚小說。──《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

最令人顫慄的恐懼,由我們的肉身餵養而成──

加拉巴哥海底裂谷

一切開始於這片海底世界的黑色冰冷水域。艾亨博士趴臥在潛艇艙裡,被困在六千零八十二公尺深的岩床上,他望著那片卡住他機翼的岩石,像凝結在一起的玻璃碎片,忽然明白眼前所見是什麼!但潛艇快沒電了,他將在攝氏八十二度的水溫中窒息死亡,而救援是如此緩慢……

兩年後,國際太空站上

漢寧醫師負責的眾多實驗之一「古生菌細胞培養」出現了異常現象,細胞培養團已經不是液體,而是濃稠的鮮亮藍綠色黏膠。他心想,樣本遭到了某種污染。但還有另一個可能:微重力影響。在失重的太空中,這些培養會以三度空間方式生長,如果這純粹就是古生菌在無重力狀態下的自然反應呢?

但是,當艾瑪瓦森醫生登上太空站替換比爾之後,卻發現自己面對的是一場生物性污染!一滴藍綠色的水珠被實驗鼠吞下,而死亡的老鼠卻快速的分解,並炸裂到健一的臉上。不到兩天,健一在高燒、雙眼血紅中莫名死亡。而他停留在太空中的屍袋卻無聲地滲出發亮的小水珠,在失重狀態下恣意飛舞……

親愛的傑克︰

今天也許是我和太空站在太空中一起度過的最後一天。在同事們相繼離開之後,僅存的一隻受感染的小白鼠也已經死去。整個太空站站瀰漫著死亡的味道。

我只知道我體內的這個東西就要宣佈勝利了。就連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它步步進逼。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力量逐漸消退。我已經盡力抵抗過它,但現在我累了,準備要睡覺了。

趁著我還能打字的時候,我最想說的是,我愛你。我從沒停止愛你。據說將死的人如果不說實話,就無法獲得永生。據說死前的告解都是可信的。這就是我的告解。

艾瑪

從太空舷窗,艾瑪可以看到藍灰色弧形的裡海。雲霧盤旋在哈薩克上空,白雪覆蓋著喜馬拉雅山。底下有幾十億人類過著自己的生活,她心想。「而我在這裡,只是天空中一顆即將死去的塵埃……」

當原本存活在深海海溝的遠古細胞被送入不受重力控制的國際太空站中,它們會發生怎樣不受控制的變化,把太空站裡工作生活的太空英雄們置於怎樣的噩夢中?最終太空站以及站上無法返回地球的太空人們,迎來的是徹底毀滅還是絕境逢生?

【閱讀心得】

無邊無際的外太空,星辰近在咫尺的令人目眩神迷,只是當這群聰穎太空人正在努力實現夢想的同時,卻沒想過死亡是離他們多麼地接近,而家則是在那遙遠的地球上獨守空閨。

太空艙出現了一種致命的傳染病症,無論是模樣還是始源都令人匪夷所思,同事畏懼的那其中顯要的未知性,所謂的恐懼來自於未知,因此死亡令人感到惴慄,因為沒有人能說出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後,會有什麼樣世界或是感受。

人類因為好奇而挖掘答案,人類拒絕無知而尋找方法,然而有些知識帶來的不僅是滿足,甚至也悄悄的帶來毀滅。書中出現的致命生物,除了百分之百的死亡率、謎樣的奇怪基因,最重要的是從何而來。

當揭曉時不免感到有些諷刺,極力避免的真相卻也是來自於他們探索的去處,或許了解答案非常重要,或許知道真相非常驚駭,但重要的是滿足當下的擁有。

死亡,喚醒的不只是求生的意志,還有那緬懷的過往,那些歡笑和幸褔一閃即逝,直到死神降臨所有人才知道眼前的那些芝麻小時都不成問題,沒有過不去的關,只有不願跨去的坑而已。

作者營造出一部四面楚歌驚悚科幻小說,近乎密閉的空間,任誰都有可能成為下位死者,那種氛圍毛骨悚然也讓人卻步,及是無法理解其中的科幻元素也能感受到作者筆觸下的驚悚,真實且深刻入骨。

【延伸閱讀】

貝納德的墮落 Harvest【新版】骸骨花園 The Bone Garden急診醫生 Life Support小鎮醫生 Bloodstream小提琴家 Playing with Fire外科醫生 The Surgeon【誠品獨家版】門徒 The Apprentice【誠品獨家版】罪人 The Sinner莫拉的雙生 Body Double【新版】漂離的伊甸 Vanish【新版】梅菲斯特俱樂部 The Mephisto Club【新版】祭念品 The Keepsake【新版】迷蹤 Ice Cold吸血鬼 Freaks緘默的女孩 The Silent Girl 無名屍 John Doe最後倖存者 Last to Die 再死一次 Die Again我知道的秘密 I Know A Secret護理師 Listen to Me選擇 Choose Me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