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道門之後,是完美的婚姻?還是完美的謊言

書名:關上門以後 Behind Closed Doors
作者:B.A芭莉絲 B.A. Paris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5日

【內容介紹】

我還沒發現有誰看完這本書之後不喜歡的。這本書真是棒極了!如果我能夠給十顆星的話,我絕對會給!(最高五顆星實在不夠)──Off-the-Shelf Books部落格

我愛死這本書了!我今天讀完整本書,一打開之後就停不下來。多麼驚人的邪惡!相較之下,《控制》簡直像是童話故事。──Fiction Addiction網站

這本書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所讀過最令人膽戰心驚的心理驚悚小說。作者的文筆一流,將令人難以想像的事寫得非常易讀。此書勢必是二○一六年的最佳作品,我強烈推薦你盡快閱讀,你絕對不會失望!──The Welsh Librarian

如果你在找一本不忍釋手的書、驚人的處女作、完美的心理驚悚小說,那麼你大概無法找到比《關上門以後》更棒的作品!……我把它列在我二○一六年最棒的十本書的清單當中!──Bookish Outsider部落格

這本書的文字優美,故事引人入勝,非常令人毛骨悚然──不過是在好的方面。如果你喜歡《控制》、《列車上的女孩》和其他優質的驚悚小說,極力推薦!──《亞瑟‧派柏的奇妙幸運符》作者/費德拉‧派翠克

芭莉絲在創作這本轟動的處女作時,章節不斷地在現在與過去之間切換,帶我們跟著葛蕾絲經歷整個過程,從頭到尾維持高度的懸疑感。與《控制》或《列車上的女孩》一樣,這是本讓人一拿起來就放不下的心理驚悚小說!──圖書館評論

這本處女作保證讓你難以忘懷──尤其是假如你正準備結婚的話。傑克與葛蕾絲這對位於這本引人入勝的小說中心的夫婦,很顯然不是他們外在所表現的那樣。你別無選擇,只能一直讀下去,直到他們最黑暗的秘密被揭露。警告:請先作好心理準備!──Bustle網站

我真的一直到看完這本書才有辦法停下來,到凌晨一點才終於熄燈!這是本精采絕倫的處女作,我想今年將會造成轟動……也能夠想像本書改拍成很棒的電影。B.A.芭莉絲創作了一本非常扣人心弦的心理驚悚小說,遠遠超越同一類型的許多其他作品。──Portobello Book Blog部落格

懸疑到令人上癮的地步,我以飛快的速度讀著每一章……一本令人難以置信的緊張驚悚小說,寫得很有獨創性,或許「千萬別結婚」真的是答案,因為我想我可能會無限期地暫緩結婚……──Reviewed the Book書評網站

昨晚從我開始閱讀《關上門以後》起,我的心臟就超過負荷。你應該警告我,這不是本睡前讀物,我需要服一顆鎮靜劑才能讀完,真是讓人不忍釋手!──Excelsior Bay Books書店/潘蜜拉‧克林格-虹

這本書真是該死的讓人毛骨悚然,而且棒透了!一直到結尾,都實在是叫人透不過氣來,緊張得心臟都要蹦出來。沒錯,就是那麼棒!──Literary Hub文學網站

《關上門以後》真是太出色了!隨著故事展開,讀者開始覺得恐慌,幾乎不敢呼吸,以異常緩慢的速度翻頁,深怕打破B.A.芭莉絲用她的首部小說所編造的催眠魔咒。──Lovereading網站/安琪‧羅德

哇!讀到一本好書的徵兆就是,當你察覺到你看完一整章都忘了呼吸的時候。讀吧……不過房裡的燈請務必開著!──臉書讀書會創辦人/崔西‧芬頓

我沒辦法放下這本書,宛如搭了一趟情緒的雲霄飛車,覺得終點來得實在太快。作者如同所有優秀的作家一樣,讓讀者感到意猶未盡,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力道相當強勁的處女作!──Always Reading部落格

只有一個詞彙可以形容這本書──了不起!這肯定是我二○一六年最愛的讀物,我會極力推薦每個喜歡精采驚悚小說的人閱讀這本書!──Lovereading網站/丹妮爾‧荷利蘭德

適合拍成電影,二○一六年最棒的書!讓人絞盡腦汁、扣人心弦的心理驚悚小說,B.A.芭莉絲交出了一本了不起的處女作……書中的一切都不可只看表相。──部落客/茱蒂絲D.柯林斯

有時候,完美的婚姻,就是完美的謊言。

傑克,沒有人不喜歡他。他是熱忱的律師,為受虐婦女發聲,更是溫柔的好丈夫,對妻子呵護備至。

葛蕾絲,沒有人不羨慕她。她與丈夫住在一幢美麗的房子裡,宛如城堡裡的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個人都認識像傑克與葛蕾絲這樣的完美夫妻。他外表英俊,體貼多金;她充滿魅力,舉止優雅。即使你不想,你也很難不被他們所吸引。

你會想進一步了解葛蕾絲,但卻發現這點很難辦到,因為她和傑克兩個人總是形影不離。

有些人或許會說這才是真愛,但有些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葛蕾絲從來不接電話?或者沒有傑克陪同就不能參加午餐聚會?還有,為什麼他們家其中一間臥室的窗戶裝了鐵柵?

【試讀心得】

門外,他們是一對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夫妻,他們是人人嚮往的婚後生活,只是當進入那富麗堂皇的家中,門後,打開來迎接的不是幸福美滿的日子,而是一塊塊用謊言、怪癖堆砌而成的囚牢。

這本書某方面而言,令人起雞皮疙瘩,因為這是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而渾然不知的事情,加上若自己是旁人絕對會被牽著鼻子走;反之若是當事者,必定求助無門,這可以說是今年自己讀過最驚悚的小說。

同時呼應人們常常用表面就斷定一切,這人的生活、處事,從未想過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別種可能,預先看到的只是因為內心期望才會出現,所以在現今的世界人們應當處處留心,注意每項細節不要囫圇吞棗所有的資訊,因為呈現出來的真實、虛假,無人能說定或斷言,能做的就是留意所有可疑的跡象。

至於結局的部分令,雖然是完美的收場,但感覺還是不餘盡興,例如多些描述傑克的身世和真實身分,或者是增加艾絲特的部分,想必會使整本書更加完整,不過依舊不可否認結尾鏗鏘有力,甚至讓自己拍手叫好。

閱讀的過程和葛蕾絲的心境上下起伏,感受到剎那間的希望和無止盡的絕望,想要大吼崩潰卻不能,因為這樣只是依循他的劇本,臣服他變態的闢好,只能不斷壓抑,看了心痛卻又無能為力,想要放下手上的書籍,但是不看到最後真的是無法輕言蓋上。

第一次閱讀小說感覺那麼真實,作者確切營造出一個人人自危的故事,看完後又有誰敢保證所謂的快樂美滿是真的存在呢?還是只是一場完美的騙局呢?而到頭來完美無瑕只是撒詐虛謊代名詞罷了。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