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我幾乎要拋下一切與他離開,卻又被宿命的羈絆殘忍地拉了回來──

書名:火光三部曲3:火之誓 Hidden
作者:索菲.喬丹 Sophie Jordan
譯者:吳雪
出版社:耕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28日

【內容介紹】

《火光》系列達到令人眩暈的高度,集合了禁止之戀、火辣辣的羅曼蒂克,以及令人激動的危險! ——《紐約時報》科幻羅曼史類暢銷書《異生物調查局水色幻影》(Paranormalcy)、《異生物調查局黑色夢境》(Supernaturally)、《異生物調查局Ⅲ 金色門扉》(Endlessly)作者  綺兒絲登.懷特(Kiersten White)

迷 人且出色!一個如此富有魅力的世界,你絕對不想離開!——《紐約時報》暢銷書《墮天使與吸血鬼騎士》(Vampire Mine)、《闇夜使者的誘惑》(Sexiest Vampire Alive)、《血色天使與獵夜者》(Vamps and the City)作者 凱瑞琳施柏克(Kerrelyn Sparks)

喬丹架構的關於這一雙命中註定在一起的超自然戀人的主題,就等同於將懸疑和感人羅曼史結合在一起。 ——美國圖書館協會 《書單》雜誌

這個充滿想像和緊張感的故事讓人欲罷不能。——《VOYA》雜誌

我的心渴望的是他,卻已不再屬於他……

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了。因為妳永遠離不開凱西恩的牽絆。

曾經,我與威爾約定,要拋下一切、遠走高飛。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然而,我不能。我和凱西恩已配了對,心靈有了連結。凱西恩的所有情緒朝我席捲而來,我卻只能選擇隱藏,因為我不想讓威爾誤解——不想他誤會我愛上了凱西恩。

我痛恨我和凱西恩的配對,痛恨我們之間的心電感應。我無法抵抗這個宿命羈絆一次又一次地將我拉回,也許,這將成為我和威爾之間,永遠無法逾越的一道鴻溝……

【閱讀心得】

翻譯的部分便不用多提,因為也只是浪費口舌而已,個人覺得專注於劇情會更好些,至少不會因為翻譯喧賓奪主,讓人對這系列有不好的觀感,但是賈欣達的個性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其 實到了最後一部曲,愛情、逃難等元素沒有很吸引讀者,反而是塔姆拉的成長和故事是支持自己讀完的動力,因為賈欣達的個性真的可以說怪的可以,或許是因為和 凱西恩配對的因素,讓她無法輕易割捨對於他的感受,但從字裡行間可以感覺到若事不如她意,會開始耍些小脾氣,讓人不禁看了莞爾也無言。

至於伏筆的部分真的很可惜,其實作者這點可以多多著墨,而不是草草帶過,一群人震驚不已的發現陰謀,一群人誤打誤撞地發現真相,然後呢?突如其來的打鬥和昏迷就完結,看到這真心覺得作者直接羅曼史小說還比較快,這樣拐彎抹角實在是多此一舉。

書 中可以看見塔姆拉的個性,或許她只是配角而已,但是感覺她比主角和更吸引目光,原先是部落棄之於敝屣的人物,但因為龍性覺醒而成了部落寵戴的對象,這是多 麼的諷刺,光是這點就能帶起很多感情和故事,尤其是姊姊還是大家尊重噴火龍,這樣的陰影可慢慢延伸,除了愛情之外也能帶入青少年對於團體總是感覺格格不入 的議題。

但作者偏愛噴火龍,還能說些什麼?而親情的部分也是有待加強,愛情的部分就看威爾和賈欣達不斷放閃,搞得自己都想計算最後一集他們親的次數,說真的多到一個煩膩,適可而止。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