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山脈的自由人類準備展開反抗三腳的行動。

書名:三腳征服者2:金鉛之城 The City of Gold and Lead(The Tripods Trilogy)
作者:約翰.克里斯多夫 John Christopher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年2月5日

【內容介紹】

被遺忘的珍寶:一部影響力巨大的作品,其影響力廣泛滲透到現代小說中,但鮮少人知道源頭始於何處。──科幻作家Alex P. Berg

如 果你是從沒讀過這套書的成人,請讀讀它;它不會花你多少時間,而你將獲得莫大樂趣。如果你長大後就沒再讀過它,就再讀一遍吧,看看你現在的品味受到 它多大的影響。如果你是(或認識)一個七歲的孩子──請立刻讀這本書……終身的科幻迷就是這樣來的。──Rachel Hyland,Geek Speak Magazine

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套書時,它完全切合我的口味……而我重讀「三腳征服者」時,至少有一個部分超越了我對它的印象;對我這成人讀者來說是非常精采的。──科幻作家Keith Brooke

如 果我非得要成為英雄,那麼我很肯定我會比較像是威爾那樣的英雄,而不是哈利波特或《戰爭遊戲》的安德,也不是《飢餓遊戲》的凱妮絲──意思是,我會 是個愚笨、沒耐心、自私、愛抱怨、常有負面想法的人。我會更像把事情搞砸,然後心生悔意卻不會真正改變的威爾;沒有超凡命運,卻盡力幫助有特殊使命者的威 爾。那是比較溫和、低調的英雄主義,但有其特殊的共鳴:故事主角不是世上最重要的人物,而是我們其他凡人。──Noah Berlatsky,Wired.com

充滿驚悚與奇異的吸引力。──《週六評論》

主人的世界描繪得很美,故事的架構紮實,懸疑感維持得恰到好處。──《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

白色山脈的自由人類準備展開反抗三腳的行動。

他們對三腳一無所知,甚至連三腳是有智慧的機器,還是別種生物所操縱的交通工具,都不清楚。因此他們的第一步是要派人滲透三腳的城市,蒐集情報,而進入三腳之城只有一個方法:偽裝成加冠人去參加競賽,贏得冠軍就能進入三腳之城服侍三腳,藉機偵察。

威爾在拳擊項目表現傑出,接受指派去參加競賽,與另外兩名在不同項目被選拔出的伙伴同行。他們將與來自各地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

成功意味著更艱難的挑戰與更大的犧牲。據說,每年都有幾百個奴隸進城,但從來沒有人從城裡出來過。對加冠的人來說,進城是榮譽,然而對心智自由的人來說,事實絕非如此。

【試讀心得】

邁向自由的旅途沒有因此停止,白色山脈充其量只是個休憩站,最大的戰役在後頭等待著,但在這之前他們必須先刺探敵情,瞭解敵人的真實面目和他們的故事,才有機會奪回地球的控制權。

續集這次進入核心,開始說明三腳的真面目還有弱點,以及向讀者說明三腳這外來物種的個性以及故事。這次新的陣容展開冒險進入敵人的巢穴,上集留下的懸念和疑惑在續集也一次獲得解答,最後也只留下一個伏筆,強烈且明確的計畫,象徵的不只是統一的完全,還有死亡的來臨。

比起第一集的人物敘述、背景描述,作者在續集成長了許多,懂的慢慢鋪成事件的前夕,循序漸進的將威爾的心境說出,讓讀者更能身歷其境,書中的重點必定是那炙熱難耐的金鉛之城,怪異的三角屋幢,不如外界的高溫,讓所有人窺視敵人的秘密。

三腳外星人不像人類分成許多種族,語言沒有分歧,單一的語言使它們沒有隔閡,但它們的生活模式卻是一人為主,必要才和他人為伍,反觀人類分成許多族別,無論是膚色還是文字,但卻能用一抹微笑與人作友,這樣的反差讓人印象深刻。

尾 聲時發了便當給要角,也發給之前的角色,當下看的真的超揪心的,同時也希望威爾一行人能擊倒這群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外星人,此外續集的科幻成分大幅增加, 先姑且不論經典與否,已經在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由此可知作者是一點一滴的擄獲讀者們的心,若是在第一集就棄坑的讀者們真的很可惜,這系列倒吃甘蔗越來越 精采。

【串聯貼紙】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