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監禁、兩手拇指切斷。強暴、最後勒斃!

書名:愛過你的記憶 あなたが愛した記憶
作者:譽田哲也 Tetsuya Honda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月30日

【內容介紹】

明天起,你看心愛之人的眼光或許會改變。因為記憶無法取出,也無法看到,更無法觸摸!──譽田哲也

「記憶」讓我愛過你,卻也讓我恨不得殺了你……

三人間的奇妙連結、他們身上的「不對勁」,起因於一起OL連續虐殺事件──
這場恐懼的猜疑和輪迴要到何時才會終止?

夢境與現實。夢境與夢境。現實與現實。
我已經搞不清自己的意識屬於哪裡。
起初我以為是生病了。但發現不是後,我驀地怔住了。原來這世上也有這種事啊?

那是一種明明醒著卻在做夢的渾沌,唯獨藉由睡覺才能保護自己的恐怖。
教我如何解除這種狀態的並非別人,正是我的親哥哥。他曾說過,只能兩人中死一個了。

認真思考的話,或許只能這樣。但實際付諸行動卻極其恐怖──
一個死了,真的會使另一個得救嗎?唯有死死看,別無他法了。

接著意識一片混亂。手,放開圍欄──

【試讀心得】

序 章一開始,一名警察審問一位殺害周歲不滿的嬰孩的謀殺犯,字裡行間、旁人說詞都可以依稀感覺出這人是位好人,絕不可能會痛下殺手,甚至從警方的口氣當中, 都能察覺想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位他的行為爭辯,但是仍舊不為所動的保持沉默,直到那句關鍵的說詞出現,才說出一切始末,傷痛、難以置信的真相。

故事採用多視角的方式進行,起初有許多陌生的視角出現,給予的片段是複雜且沒有緣由,短短幾篇的敘述雖然是說著生命的結束,但在書中卻是另一種新生,不是單純只犧牲之類的一命換一命,那麼老套的劇情走向,這樣看去令人相當好奇,因此也讓自己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就看完本書。

背 後運作的事實相當戲劇化,很訝異作者竟會埋下那麼爆炸性的伏筆,畢竟這樣的元素在推理小說中鮮少出現,所以當這理論出現時,自己當下納悶會不會有推理愛好 者感覺無言,但是隨著故事的進行,縱使真相離奇到一種令人辭窮的地步,故事仍深深地吸引著自己,因為當一切落幕,作者最後留給書中人們的是那令人哀慟不已 的記憶。

其 實看完整本書後,感覺這是本披著推理外衣的奇幻小說,初次想嘗試推力小說的讀者可以用這本當入門。褒貶見仁見智,但自己還挺喜歡作者在這類型小說添加這新 穎的元素沒有強詞奪理,或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情況出現,反而讓人看完,內心會升起「這世界無奇不有」的感受,沒有很強烈的情緒出現,就是那麼平淡、坦然。

最後結尾的時候,留下的哀愁讓人不勝唏噓,先不提這樣依存的方式,書中的三人共同都擁有這能力,但是卻是完全不同的作為,守護、彌補、延續,各種信念相互交纏,只為了再見一次那記憶中感受過的世界、愛過的人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