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談百景 鬼談百景》淺嚐輒止的驚悚,不多不少挑戰你對於恐怖最驚心動魄的恐怖,就潛藏在你最習以為常的風景中!

書名:鬼談百景 鬼談百景
作者:小野不由美 おの ふゆみ Ono Fuyumi
譯者:張筱森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3月29日

【內容介紹】

傳說中,說完一百個鬼故事,鬼怪會出現。讀這本書時,我像是就著微弱的燭光,等朋友們分享怪談又抖到不行的聽眾。那個氛圍,很恐怖。──讀者 栞

或許是特別敏感,我無法一口氣讀完整本,因為這對我而言太過寫實,寧靜的夜晚我只能閱讀兩、三篇,不然就只能到人多的地方閱讀。淺嘗輒止的驚悚,不多不少挑戰你對於恐怖的極限。──讀者 吉娃娃

感覺作者非常忠於收集來的投稿,有些故事甚至就是短短的兩三行,但也因為如此,多了很多想像空間。這本怪談的恐佈度,就取決於你的想像力。──讀者 MRW

這本真的很恐怖。很毛。讓人想起以前軍中鬼故事的那種短篇紀實。──讀者 薩芙

改編電影【鬼談百景 Kidan Piece Of Darkness】原著小說

歷時20年醞釀,取材真人真事的現代都市「百物語」
紀實性恐怖長篇《殘穢》+《鬼談百景》99篇日常怪談
召來的,不再是鬼魂
——是最原始的恐懼!

我們生活的世界,多得是匪夷所思的事。
那可能是發生在你我度過青春時代的校園、窩了大半輩子的家、每天都會經過的路上,甚至,就發生在這一眼、這一瞬間……

「口耳相傳的怪談中,幽靈往往毫無理由地憑空出現。它們身上有著怎樣的故事?我一直感到不可思議,而無從解釋正是怪談的魅力所在。」

半夢半醒之際,床邊有個半透明人影向我要水喝;爺爺病逝後,玄關的燈每天自動亮起迎接我;家裡養的貓數目總是不合;泡澡時浴缸中浮現男人側臉的輪廓; 收音機的空頻道冒出女人的低喃「其實有件事想告訴你」;校園中的銅像手指遭切斷,打不開的倉庫傳出鋼琴聲,掃除時間的廣播夾雜尖叫;畢業旅行當晚,不斷響 起跑到逃生門的腳步聲;結婚多年始終沒能懷孕,婆家熱心告知可前往野墓「撿子」;牙牙學語的女兒常凝望半空傻笑,還拿帶子綁住米飛兔的脖頸搖晃,開心地說 「鞦韆」;枝垂櫻形成的簾幕隱約交纏淡紅和服影子,隨花朵日漸凋零,和服也變得骯髒老舊……

九十九個光怪陸離的人生片段,為你拾回日復一日消磨的好奇心,喚起你不曾察覺的,對恐怖事物的鄉愁。

【試讀心得】

本人對於怪談也相當喜愛,有時會上恐怖論壇看看世界各處發生的奇聞軼事,時間大多都是夜晚,身旁無人,孤身一人的透過電腦螢幕看著由他人口中得知的恐怖故事、從他人經歷過的詭譎經驗,總是看的我邊看邊起雞皮疙瘩。

而 我也最為喜歡也是最害怕的就是日本的都市傳說,像是我先前讀過的賣腳婆婆(足売りババア),短短幾句所組成的小故事就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最後有破解方式, 還是讓我餘悸有存;還有就是日本知名的皿屋敷(さらやしき),哀怨的數著永遠少一盤的盤子數量,無人能替她申冤,看完感覺悲傷,卻也不經毛骨悚然。

日本的都市傳說都是相當道地的,無須什麼條件,或是程序複雜的儀式,只需一個陰天、一句問候就能成為讓人揮之不去恐怖怪談,也因如此感覺也就格外地真實。

其實作者延續的是百物語, 一種召靈儀式,顧名思義就是要講一百個鬼故事,而每篇故事都必須有鬼的出現才算完成,而每當說完一篇故事,就要走到隔壁房間吹熄蠟燭,此時還要在照一下鏡 子。最後,當一百篇怪談的音落,青行女(あおあんどん)將為你打開禁忌的大門,據說會有怪事發生,而什麼事就無從考證。

或許是因為自己特別敏感,我無法一口氣讀完整本,因為這對我而言太過寫實,夜晚的寧靜只能讓我閱讀個兩、三篇,不然就只能到人多的地方閱讀,淺嚐輒止的驚悚,不多不少挑戰你對於恐怖的極限。

【書籍預告片】

【電影介紹預告片】

《鬼談百景 鬼談百景》淺嚐輒止的驚悚,不多不少挑戰你對於恐怖(2016)醞釀20年,四肢百駭更勝《殘穢》百倍驚恐!

在日本有『百的禁忌』,相傳連續讀完100則怪談,將會召來駭人的妖怪。《鬼談百景》原著為暢銷恐怖小說家小野不由美,取材真人真事的現代都市怪談,全書共99篇短篇故事加上恐怖長篇《殘穢》完成真正的「百物語」。電影從原著中精選十篇,每篇十分鐘,由六位導演分別執導。帶給你【殘穢:被詛咒的房間】百倍的原始恐懼…

【超車】(導演 中村義洋) 【空頻道】(導演 岩澤宏樹)
【密閉】(導演 白石晃士) 【曾一起眺望】(導演 大畑創)
【影男】(導演 安里麻里) 【紅衣女人】(導演 大畑創)
【尾隨】(導演 安里麻里) 【小偷】(導演 內藤瑛亮)
【哪來的孩子】(導演 岩澤宏樹) 【繼續玩吧】(導演 內藤瑛亮)

【延伸閱讀】

殘穢 残穢舊校舍怪談(惡靈系列之一) 旧校舎怪談Ghost Hunt:人偶的牢籠(惡靈系列之二) 人形の檻Ghost Hunt:少女的祈禱(惡靈系列之三) 乙女ノ祈リGhost Hunt:死靈遊戲(惡靈系列之四) 死霊遊戯Ghost Hunt:鮮血迷宮(惡靈系列之五) 鮮血の迷宮Ghost Hunt:來自大海之物(惡靈系列之六) 海からくるものGhost Hunt:打開門扉(惡靈系列之七) 扉を開けて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