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穿越時空更讓我暈眩的,是你捉摸不定的心意。親愛的戀人,請告訴我,你的溫柔,究竟是出於情不自禁?或只是陰謀底下的佈局?

書名:藍寶石:時空戀人Ⅱ Saphirblau
作者:克絲汀.吉兒 Kerstin Gier
譯者:賴雅靜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2月9日
上映日期:並未上映

【內容介紹】

改編電影【藍寶石 Saphirblau】原著小說

在這反轉迷亂的時空裡,唯有你,是抓住我的地心引力……

關德琳才剛接受自己「時空旅人」的身分,就得面臨重重難關的挑戰:在一七八二年被拿著劍的黑衣男子襲擊、在一九一二年逃離偷走時光儀的露西和保羅、在一場十八世紀的晚會上表演小步舞,以及與聖日耳曼伯爵再次相見,而上次他們見面時,伯爵才使用一種無形的力量勒住關德琳的脖子!

不過,比起所有的這些危機,更讓關德琳感到害怕的是,她就快要無法掌控自己的心,深深地愛上自己的時空旅人夥伴吉迪恩了!

只是這個「帥得太過分」的男孩,一下子溫柔地擁吻關德琳,一下卻又冷漠地指責她是打傷自己的最大嫌犯,情竇初開的關德琳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反反 覆覆的傢伙!但是關德琳真誠的淚水也融化了吉迪恩的戒心,在十八世紀的宴會結束之後,他終於坦承自己的心意:「關德琳,我愛上妳了!」

關德琳沉浸在戀愛的喜悅當中,但是當她第三度與聖日耳曼伯爵見面,伯爵卻給了她一個重重的打擊。關德琳那紅寶石般的心就如同幻象所預言的,墜落深不見底的懸崖,碎裂成千萬片血滴……

【閱讀心得】

隔了快一年之久,續集終於上市,而這次續集一起出版,讓我不驚納悶是否出版社想儘快完結這一系列的樣子,閱讀的過程也能隱約感覺的到,雖然對於這次一同上市感到訝異,但還是很高興出版社讓這系列有了尾聲。

續集言情的部份多了許多,跟紅寶石:時空戀人Ⅰ Rubinrot想比較,懸疑的部份少了許多,書中大部分的劇情除了看女主角摸索自己在時空下所遺留下來的線索外,其餘的就是女主角猜測男主角是否是真心愛自己,還是另有目的,答案最後也有揭曉,並且留下一個耐人尋味的伏筆。

書中劇情大多著墨於解惑,以致懸疑的部份銳減,看著來回穿梭的時空、家族旁系等角色,也常讓自己看的一頭霧水,有時同個段落必須重看幾次,才能掌握劇情的演變至何處,但這並不至於破壞看書的興致。

真正破壞的是錯字,或許是因為趕稿的關係,有許多錯字都未校正,這一點可以感覺出版社對這系列早已失去信心,先不去探討銷售量如何,若是要出版書籍,那應該多加用心,雖然一系列有時有終,品質若能好豈不是更好,文字校正這點實在草率,我認為出版社需多加檢查的。

但好的方面是,劇情仍舊相當精采。尤其是對話幽默許多,開頭、結尾用不同的視角敘述,即使整本書大多以女主角作為視角,但開頭與結尾可說是相當精財,留下懸念後,再給予解答,隨後立即拋出問題,這樣怎能讓我不期待續集?!

書中不斷強調沒有人能相信,只能相信自己,這點我覺得太強人所能,相信他人是天性、是人們精神尋求慰藉的方法之一,即使有時代價會讓自己的心碎成千萬片也要繼續信任他人,因為人們一但失去信任,思維就會變的相當負面,所以試著去相信他人,即使心碎也會成為自己的寶貴經驗。

【書籍預告片】

【電影介紹/預告片】

(2014)關(瑪莉雅艾瑞爾 Maria Ehrich 飾)才剛發現自己寶石圈中能回到過去的時空旅人,不僅如此也是最重要的第十二位時空旅人。

現在的關可以自由穿梭在過去間,但是她除了應付自己跳躍時空的基因,還要釐清自己和另一位時空旅人吉迪恩(傑尼斯尼紐歐爾德 Jannis Niewöhner 飾)之間微妙的情愫,在此同時,關德琳也發覺自己離寶石圈所暗藏的黑暗秘密越來越接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