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拉一度相信她能逃開過去;她曾以為她的問題全是幻覺。然而,噩夢接連來襲,她連自己都無法信任……當所有人見證我的罪行,只有一個人明白我不是瘋子。

書名:顫慄瑪拉 The Evolution of Mara Dyer
作者:蜜雪兒.霍德金 Michelle Hodkin
譯者:張毓如
出版社:麥田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5月2日

【內容介紹】

本書的情節和愛情故事如夢似幻,又吊足讀者胃口,絕對會讓你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紐約時報》暢銷書系列The Mortal INstruments作家卡姍卓.克雷爾(Cassandra Clare)

本書在黑色幽默、讓人陶醉的毛骨悚然和縝密的布局中取得難得的平衡。前一分鐘,我還大笑出聲,下一分鐘就害怕得想要打開家裡所有的燈,鑽進被窩裡。從蜜 雪兒.霍德金躍然紙上的駭人情節到浪漫場景,可以明顯看出她的天分和寫作範圍。我從未讀過這樣的故事。──《紐約時報》暢銷書《分歧者》作者薇諾妮卡.羅 斯(Veronica Roth)

哇,蜜雪兒.霍德金的處女作將會讓你看到最後一頁才知道結局,而懸疑的故事仍舊會縈繞你的心頭許久。──《紐約時報》暢銷書《穿越宇宙》(Across the Unviverse)作者貝絲.雷維斯(Beth Revis)

作為一本情節安排高明又迷人的懸疑小說,本書對於那些喜歡男主角陰暗、女主角危險,而兩者之間產生嚴重扭曲愛戀的讀者來說,再適合也不過了。──《紐約時報》暢銷書《永恆一族》作者姬兒絲坦.米勒(Kirsten Miller)

這部系列小說的第一集是以女主角瑪拉的觀點寫成,其中可見對史蒂芬.金經典著作《魔女嘉莉》的回響。本書巧妙的融合幻想與現實。讀者稍不留意,作者便從 世俗轉換到幻覺般的恐怖,令人毛骨悚然,彷彿電影《厄夜叢林》中的場景……本書的節奏明快,然而作者在每章結尾時仍舊安排了扣人心弦的懸念,讓讀者無法放 下手上的書。作者讓讀者對於瑪拉保持好奇,想知道她到底是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者她的瘋狂讓她變成罪犯?在閱讀本書混亂扭曲卻迷人的現實中,找到真相 只是其中一部分的樂趣。──《洛杉磯時報》

本書證明了「老式的浪漫場景不能感動青少年」的想法是錯誤的。這個男孩會使讀者心醉神迷。故事中的角色都真實而美好,而超自然的故事饒有興味。期待本書能有傑出的銷售表現。──《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瑪拉的故事美麗而複雜,令人毛骨悚然、難忘、忍不住上癮且驚人的浪漫……霍德金已經將超自然的愛情故事提升到完全屬於她個人風格的寫作方式。──「浪漫時代」(Romantic Times)書評網站

他們的結合能拯救世界,卻無法保護自己的愛人……
游移在邪惡與純真、復仇與善良邊界的愛,最是致命。

凡是瑪拉討厭的人,她能「目擊」他們死去;而她喜愛的男人擁有相反的特殊能力,他們的結合可以拯救世界,卻無法保護自己的愛人,她,應該放手嗎?

在瑪拉造成父親受傷後,她警覺自己真正具有「看見」他人死亡的能力。鏡子上的血色字跡、早已遺忘卻突然出現的娃娃布偶、陌生女孩送來挖掉眼睛的照片、一 輛跟?的白色貨車都不是幻覺……,她知道,早已逝世的前男友要殺的不是她,而是她身邊所愛的人。然而,沒有一個人信任她。

只有迷人的英國男孩諾亞始終不放棄,他相信瑪拉的幻覺、看到的前男友。傳聞中諾亞得為好幾個女孩的心碎而負責,他卻始終待在瑪拉身邊:他不在乎犧牲自己,只要瑪拉的一個吻。

瑪拉無法抗拒諾亞迷人的魅力,他是唯一守護瑪拉的人,然而,那些最可怕的事也只有瑪拉最親近的人才做得出來……

【閱讀心得】

老實說,對與書中所提的一些瑣事,我不太有印象,可能是因為離我看雙面瑪拉 The Unbecoming of Mara Dyer》有段時間,但依照我先前所評論的,在續集中完全被顛覆,甚至在一開始令人起疑的通靈版也有在續集中提到,與先前在《雙面瑪拉 The Unbecoming of Mara Dyer》的伏筆做個對應,而最令我驚訝的事是讓我震驚的部分還沒畫上句點。

續集中的懸疑成分多了許多,使整本書感覺就像被濃霧縈繞著,關鍵就在自身周圍徘徊,每次想要捉住去證明真有所存在時、證明自己不是瘋言瘋語的精神病患,證據卻又一閃即逝,而隱藏在濃霧之中的真相卻也相伴著危險來臨。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雖說有點混亂,但段落或片章多看個一、兩遍也不至於搞不清楚現在主角們的方向為何在,節奏不知為何緊湊到有點混亂,但書中氣氛拿捏的相當好,而在續集收尾的部分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沒齒難忘,完全顛覆我先前對主角們的特異能力所做的猜測!

《顫慄瑪拉 The Evolution of Mara Dyer》彌補了雙面瑪拉 The Unbecoming of Mara Dyer中 尚未有答案的伏筆,且途中又適時的丟出疑問,慢慢鋪旭,讓整本書的懸疑感、吸引力隨著頁數的增加逐漸劇增,結尾時作者丟下了一顆震撼彈,使整本書讓人又愛 又恨,但希望作者拿捏好處裡這顆威力相當棘手的震撼彈,畢竟處理的當將會使這系列令人紛紛收藏,但如果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只能說:作者,給我更多意外的 安排!讓我看看主角們在最後一集是否能有情人忠成眷屬?(通常答案都是肯定,但感覺就會有點老套)而會有什麼樣應得的報應(第三集名稱為《The Retribution of Mara Dyer》,如果直接翻譯,就會叫做懲戒瑪拉》會降臨在主角身上?

我想《顫慄瑪拉 The Evolution of Mara Dyer讓我對劇情的安排滿意度已達高峰,出乎意料的劇情安排、又愛又恨的混淆視聽、令人錯愕的續集結尾,而第三集能否打破循環,再創高峰?我只能說:期待是我現在唯一的感覺。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