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移情別戀的男友有什麼錯?哪知我偏偏就是錯了!沒辦法,只好回到那一天,重新來過……

書名:為你回到那一天 The Catastrophic History of You and Me
作者:潔思.羅森堡 Jess Rothenberg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3日

【內容介紹】

那次為了他,我把命都賠了!這次為了你,我可以連靈魂都不要!

報復移情別戀的男友有什麼錯?哪知我偏偏就是錯了!
沒辦法,只好回到那一天,重新來過……

即將滿16歲的倒數26天,幸福快樂的少女兼跳水健將的我──布麗‧艾根──失戀了!我的男朋友雅各說:「我不愛你」,於是我的心頓時裂成兩半,成了「心碎症候群」的最新受害者。

我 被莫名其妙地送往天堂的一家「披薩店」,遇到一個老愛用長袖遮掩傷疤的神秘帥哥派區克。他說我得經過五個階段的考驗才能真正往前走,但誰知道那是什麼鬼東 西?我只想回家!於是派區克陪我回到人間,卻發現原來大家都對我隱瞞了天大的祕密,甚至雅各還跟我最要好的姊妹淘莎蒂搞曖昧!

我決定展開我的「復仇」計畫,討厭的派區克卻不時出面阻撓我,不知道究竟安的是什麼心?而且為什麼我看他覺得越來越眼熟?更不妙的是,我好像有點喜歡上他了……

【閱讀心得】

一次令人痛心的分手宣言下,她的生命就像走到盡頭的戀情,畫上了不願停止的句點。現在,她化作一縷幽魂,看著自己的死亡對朋友、家庭所造成的傷害,她無法 挽救,就只能對造成她「心碎」的罪魁禍首採取無傷大雅的報復行動,然而每樣事情卻開始走樣,而在悲劇再次發生之前時,她要用自己珍貴、純淨的靈魂,換得回 到人間的機會,彌補自己所造成的傷害。

若是無聊到發慌、被難解的問題纏身時、撥點時間來看看這本輕鬆小品,幽默、風趣,讓人看了微微一笑,起頭讀來有種青少年自怨自艾的感覺,但隨著故事的發展,看的過程也會發現故事背後的人生小道理。

書中的章節,除了第一章,從第二章到第六章,分別用面對自己死亡的五個步驟來做區分,分別為否認、憤怒、討價還價、傷心和接受,巧妙的符合主角的想法、行動以及感受。

這本閱讀起來有《還有機會說再見》的熟悉感,一樣回到自己死亡的一天、要修補自己所造成的傷害等等,但還是帶給我不同的想法。

還有機會說再見》,是提醒每個人,要多關照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不要那麼自戀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不要那麼自私的不管他人;《為你回到那一天》,則是教導如何面對死亡所對自己造成的傷害、衝擊,該如何用最適當的心態,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且當他人傷害自己時,應該先懂得前因後果,才不會傷害到更多人。

有時候錯誤造成,那是正常不過的,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任何一人不會犯錯,我們唯一需要的,就是抓緊每次補救的機會,讓自己造成傷害銳減到最低。

【書籍預告片】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