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打開了,你最想看到什麼

書名:千年之願1:煙與骨的女兒 Daughter of Smoke and Bone
作者:萊妮.泰勒 Laini Taylor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7月6日

【內容介紹】

打開這本書就好像跳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洞,那些奇幻美麗的事物讓我完全不想出來!──serendipityreviews.co.uk

很久沒看到如此緊張、精彩、充滿想像力的超自然小說了!──thirstforfiction.com

萊妮的文字令人著迷,她懂得如何為平凡的句子注入魔力,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故事!──yabookreads.com

強烈建議你,不管是要預購,上書店買,去圖書館借,一定要讀就對了!──planet-print.blogspot.com

噢!真希望我也能寫出這樣的故事!--派崔克.羅斯弗斯,《弒君者》三部曲作者

萊妮的想像力把大家熟悉的愛情故事變成一種全新品種的小說,我已經等不及要看第二集了!──約翰.康納利,《失物之書》作者

這本書是一場浪漫的革命,我陷入了一個錯綜複雜的幻想世界,無法自拔。──綺兒絲登.懷特,《異生物調查局》作者

一看到書稿我就被吸引住了,我們所有的同事都為它著迷,這個極富創意和原創性的驚悚神話好看到令人難以置信。──凱特.霍華德,美國利特布朗出版社資深編輯

你正要進入一場命運、希望、尋找自我的奇幻浪漫冒險,小心,不要忘了呼吸!──《紐約時報》

新鮮、新奇,嚇死人的精采!──《娛樂周刊》

這不只是一部浪漫愛情小說,而是一個關於希望、信任、背叛以及自我歸屬感的冒險故事。──《洛杉磯時報》

精美流暢的文字。混合現實與幻境的跨流派高超組合。──《出版人週刊》星級評鑑

藍色長髮、神秘紋身的女孩;半人半獸的魔物與天使大軍的戰爭;跨越輪迴卻不被允許的愛情;傳統卻又創新的元素,為這系列故事揭開了一個誘人的序幕。──《科克斯書評》星級評鑑

醉心於禁忌愛情的讀者們肯定會非常享受這個故事,追求新穎、華麗的人物角色的讀者們更是會愛不釋手。──《美國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星級評鑑

故事從陰森幽遠的布拉格開始,把我們拉進一個穿越千年的故事,帶領我們經歷一段超越死亡、跨越世界的浪漫愛情。──《號角雜誌》星級評鑑

那樣複雜又精細的架構、栩栩如生的描述,讓你不得不相信也許『牠們』真的存在……──《書目》雜誌

優美、令人難忘的故事,完美的原創首部曲。──《衛報》

相信我,這本書超好看的!──《Heat》雜誌

絢麗驚奇的幻象,讓人聯想到尼爾‧蓋曼,一部美麗的小說。──《We Love This Book》書評雜誌

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打開了,你最想看到什麼?

十七歲的卡洛獨自在布拉格蜿蜒曲折的小巷中來回奔波。
她是藝術學院的學生,素描簿裡永遠畫滿栩栩如生的魔物,一頭鈷藍色長髮更顯得她與眾不同。
她的另一個身分,是願望商人硫磺的交易使者,經常穿越商店的門到世界各地蒐集牙齒。
人類用牙齒換取願望,但是卡洛卻不明白,硫磺又想用這些牙齒換取什麼?

艾奇瓦奉命到世界各地的門上烙下黑色手印。
在馬拉喀什的市集上,卡洛熟練的揀選牙齒的模樣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想知道她是誰。他想知道自己為何猶豫無法殺了她。
當她展開手心的漢薩刺青時,艾奇瓦心中浮現了令人不安的答案……

【試讀心得】

隨著每一次的翻頁,自己就感覺身處異境,似乎進入到了一種奇幻異想的魔幻世界。

作者的文筆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她用文字創造出來的雙月世界令人著迷,而在那世界所生活的生物們,則讓那世界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讓人更想掀開其中所遮蓋的到底有什麼樣的面貌。

以願望來貫穿整本書的內容,願望所得到的形式,不再是古老的魔燈,擦拭擠下,就有個精靈用迷幻的嗓子,你可以許下三個願望;沒有小精靈跳出來,讓你許願,進一步的已扭曲後的方式來實現,而是靠自己才能得到。

牙齒,為了讓食物更加容易吞嚥而所擁有的,但你願意拔下來,來換一個能實現任何東西的願望嗎?願望在書中,不再是以往的祝福或是詛咒,而是商品,交易的媒介,就像是貨幣,不同的願望當然就有不同的質量,而這點也算是在,以願望為主題的書中難得一見的新穎題材。

但看到這裡,我有了個疑問,願望往往以力量的形式出現,所以限制許願數量到是還可以理解,但書中的如同貨幣的願望,是如何被製造?這點我還挺好奇,我希望再續集中也能找到答案。

煙代表著靈魂,骨代表著骨頭,而兩者所結合出來,也就是……

希望。

【書籍預告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